公告版位
Creya!可以呀 搬新家了~這裡將不再更新了 新網址請牢記 http://creya.net

所有更新的文章(精彩的歐洲歐行腿之旅、韓國、日本等旅遊記錄即將登場、澳洲打工度假內容也有計畫繼續再新部落格更新喔)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yanet 一有新文章馬上都知道

自從上班以後,每天生活就是上班上班,然後回家什麼正事都不太想做,懶懶的在FaceBook上點來點去等睡覺,即使工作不會很忙,但一整天待在公司還是很疲憊,因此網誌就這麼一直給我擺著擺著,時間也咻咻咻~在我不知不覺中,就這麼過了三個月!天呀!!我也想不到盡這麼久了,所以快來寫寫一篇我最近看過又推薦的網頁、設計相關的電腦書吧!

雖然說我在上班,但這裡的工作一陣一陣的,有時候很忙大家都同時交待要做素材、網頁,有時候又突然閒好幾天不知道要做什麼。因此我就到行天宮圖書館借些電腦書,上班閒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練習一下,說不定還能現學現賣,哈哈~沒想到這樣看完一本書的速度反而快好多,比以前念書時借一個月還續借一個月,最後什麼都沒看又還回去的好!thumbs_up

以下三本就是我看完整本並操作練習過的書,我覺得三本都很不錯,各能從中學習到很多,不過因為我也沒有真的看完並跟著操作過其他很多的類似電腦書,因此也無法說這些是所有電腦書中最好的,不過至少是我覺得還蠻值得看的幾本,給想找這類電腦書,又不知如何下手的人做個參考唷!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08.18】即品網-01.jpg

全民估價王!換你做做看~快來猜猜看這些東西總共多少錢呢??

這一些看起來就像是去個雜貨店、超商買回來的一袋東西,我卻忍不住寫了一篇不敗家的敗家文,因為這些東西的來頭真是很特別,他們都有另一個名稱-「即品商品」,也就是即將要到賞味期限的商品(就是快過期了啦!),即品的意思是要購買者即刻品嘗,但是還在保存期限內所以都是安全、可以食用的東西。

但這些商品在一般的商店裡很不受歡迎,有良心的店家也不會繼續擺放,可能退回原工廠或是必須自行吸收、消毀。現在就有這麼一家叫「即品網」的公司來收購這些即品商品,再以很便宜的價格賣給消費者,大多都打到3~7折,有些甚至還便宜到1折!!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07.21】痞子英雄陳在天的家-01.jpg
好久好久沒去的高雄,印象中,從我國中直升班帶我們去南部參觀大學後就再也沒踏進過高雄市了,曾經去過墾丁、去過台南,就是一直獨漏了高雄,這樣算算也有七年的時間了。

 

記得當初參觀的時候,心理暗自想:我絕對不要念高雄的學校、又遠又熱,而且當時我們晚上經過的街道都非常的髒、還看到疑似援交妹的人在hotel前和人談生意的感覺,讓我對高雄的印象一直很不好。但這幾年從電視上、網路上大家所拍攝的高雄中看到,發現高雄好像已經跟我印象中的高雄很不一樣了,漂亮又現代的建築和設備一棟棟的蓋起,愛河從髒河變成浪漫的夜遊地,讓我一直有想來高雄看看的念頭。

 

這個願望的最後一哩,就是開播後一直非常紅的「痞子英雄」所促成的了,鏡頭下的高雄,被蔡岳勳導演呈現的非常美麗,世運場景、高雄捷運、夢時代、還有大大小小的街景、海港,再加上我自己對這部劇的沉迷,因此當看到「痞子英雄」要在高雄辦完結篇的封街派對,還有機會可以看痞子陳在天的豪宅,我和豪豪就當場決定一定要去看!!而這時間剛好卡在他要環島的時間點中,因此計劃、計劃,反而變成了環島中的一個站了。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為了找一篇我曾經發過的謝和璇東區之歌,在我了噗浪河道上翻找了好久好久,突然我體會到整理噗浪文成為一篇網誌的重要性了!哈哈哈~對你們而言可能只是看看我發過什麼文,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我的歷史還有我的資料庫,雖然每次一篇篇複製都要花上我好多時間,不過噗浪的搜尋實在不怎麼好用,因此這個方法卻是非常有用的耶!!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我決定要好好衝刺一下我的Karma!!因為前幾個月,我有時候都會一直看別人的噗,但是忘記發自己的噗,結果我的卡馬就一直上上下下,一下上升一點點,一下又被扣一大堆,噗浪扣卡馬又扣超兇的,每次扣就是上升的值的三倍,真的是非常不划算,而且導致一堆比我晚用的人都比我高、還先達到涅槃了!!所以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一口氣衝高卡馬、得到涅槃。

所以這個月我的噗浪文章變的超級多~每天一定發兩篇文,文章數整整要比5月多上了1/3~1/2倍了!卡馬高了很開心~不過等到我現在要來複製噗浪文,才知道痛苦呀……smile_sick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懶了好久好久好久~上一篇文章是五月底,現在這篇的出現居然已經是七月底,而且還是整理五月的Plurk,又誇張又偷懶。好了!我自己都罵完了唷~別再補罵我了 哈哈哈

不過這幾天我為了找以前在噗浪上貼過的影片,深刻體會到一定要把噗浪文整理出來,不然真的會非常非常難找,所以整理這篇一方面說是為讓沒有用噗浪的人也能看,但另一方面其實根本就是為自己呀!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5.24】膳林小館-01.jpg

這間膳林小館,是我每個星期幾乎會光臨一次的店,它其實只是一間在元智大學附近的小小麵飯館,但是每到中午或晚上的用餐時間,就可以見到店內座位全都被坐得滿滿,還有一排人在等待外帶,而店裡面就一個負責料理的哥哥老闆和有時候招呼、有時候會幫忙煮的妹妹老闆娘,還有一兩位幫忙外場。一間小小的麵飯館,可以做的這麼受歡迎也很不容易。

那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呢?當然是東西好吃啦!我覺得他們厲害的就在於,似乎煮什麼都在行,不管是飯呀、麵呀、湯呀、還是滷的東西,口味都很不錯!而且份量都還蠻多的,所以裡面真的很多元智大學生,不過要吃到好吃的「膳林小館」有一個大重點,在於時間,因為店裡人一多(對一間小店來說是真的很多),老闆在趕時間下煮出來的,味道都還是會差一些,所以去的時候都要挑人少一點的時候去,像是晚上的話五點多就要去,不然就要等到七八點後,這樣才是最好吃的啦!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篇整理的好晚,都快要五月底了才出現四月的噗浪整理,哈哈哈~ 不過套一句阿鬼說的:「有了噗浪之後,就開始懶的寫網誌了」,發生什麼就用一句話直接寫在噗浪上,再加上我每次寫一篇網誌都要寫好久,噗浪快多了,唉呀呀!果然導致我的網誌文章率大減,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生網誌的啦!!!五月的忙碌日子也快要結束了~等著我的網誌吧!!(雖然噗浪還是好好玩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4.29】憲光二村-04.jpg

自從不小心在「光陰的故事」首播第一集時轉到電視開始,就始終收看到完結篇,這部戲不止劇情好看好笑,重點是它的選角選的好,場景也取的好又選的好,每個一場景都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憲光二村,它本來是個老舊且已經廢棄的眷村,不過卻陸續被劇組借來拍戲,光陰的故事就是其中一部,在劇中不斷出現的大樹下村子巷口場景就是在這憲光二村所拍攝的,而且它就離我現在居住地不遠的桃園龜山鄉,從看完這部戲後就一直想來這個,看看真實的場景,也見見眷村的現貌。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09.04.24】嚐趣壽喜屋21.jpg

壽喜燒這樣「食物」不知道是多久前開始進入台灣,但我想一定很久了,而我非常outfashion的到了近一年內才開始第一次吃到壽喜燒,真的是非常的落伍。

不過不吃還好,一吃就連續吃了好幾家,把桃園幾家知名的壽喜燒都吃遍,包含上野、本燔和嚐趣,這三家都是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不過以我吃了三家相比起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家「嚐趣壽喜屋」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店內的座位環境較舒適,菜也比較多選擇,而且我比較喜歡他們的菜色;而其他兩家我覺得座位比較狹小、也因此感覺比較吵(雖然跟客人也有關啦!)。不過就地理位置來說嚐趣比較偏遠,其他兩家分別在中原和中壢都挺熱鬧的。

嚐趣是我第一家吃的壽喜屋,在各吃完上野和本燔一次後,還是又回去再吃了嚐趣兩次,因此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嚕!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