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Creya!可以呀 搬新家了~這裡將不再更新了 新網址請牢記 http://creya.net

所有更新的文章(精彩的歐洲歐行腿之旅、韓國、日本等旅遊記錄即將登場、澳洲打工度假內容也有計畫繼續再新部落格更新喔)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yanet 一有新文章馬上都知道

目前日期文章:200808 (1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這樣可以用來形容我的忙碌嗎?


突然間又忙碌了起來,

看來我還真的是不得閒


一個半月的實習完後
說要坐捷運晃晃,但總有著相機迷思
覺得現在身上的小CANON無法讓我完成夢想
我還是比較想念我的大CAN
所以說 我還是沒去玩耍


每天還要趕在12點前寫完一篇網誌
讓我即使有很多想在這兒分享的的東西都還生不出來


因此我幾天在家當宅女
幾天又開始做零成本的生意
幾天又跟人家約吃飯
但約不了幾餐,
我又開始決定工作去
三個假日天 人家在休息我在工作
腳要斷了 蘿蔔腿跟大屁股該如何選擇?


顯然 我更喜歡用腦袋過活
謝謝波大哥的引薦
所以距離開學的一個半星期
我有了一個case
感謝老天


然後我終於要在開學前的幾天
來場今夏最後的旅行
喔耶!暑假唯一的長途旅行

瞧!10天中5天工作5天旅行
還真忙


所以我說開始討厭起你來了

帶走了人和我的東西

讓我必須忙碌

即使忙碌,還是讓人覺得漫長的三個星期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每個月都要繳一次的手機和網路帳單,除非使用自動扣款,
不然我常常都會拖拖拖到最後忘記要繳錢!
而且繳費還要領了現金再去繳、用ATM轉帳的還要扣手續費、沒有網路ATM讀卡機還要跑出去,有夠懶的,重點是逾期了還要跑到中華電信去!
所以不久前我姐就告訴了我一個中華電信的貼心功能!
這個服務只要你帳單跟你的郵局/銀行帳戶是同一個人
也就是待繳費用的號碼本人(帳單的名字是你的),而且你也有同名的郵局或銀行帳戶,
就可以扣款了,不用透過其他的機器唷!只要輸入你的帳戶號碼就可以了!
而且它也有提供信用卡,不過我沒有信用卡,所以請自己測試,方式應該都差不多

由於是中華電信的服務,所以這個網站只有使用中華電信網路、家用電話還有手機的才能使用啦!


 重要資訊

  Hinet轉帳服務:https://info.hinet.net/account/tele_fee.asp



先進入到Hinet的轉帳服務網站,https://info.hinet.net/account/tele_fee.asp


然後輸入你的電話號碼跟身份證字號,是家用電話的就輸家裡的電話,記得加區域碼,網路費也是打申請時的那支電話唷!


上一步按下確認後,將頁面往下拉一點,就會有「待繳電話費查詢結果」,如果有還沒繳的電話費就會顯示在這,告訴你還有多少錢要繳(我的手機費,應該.....還好吧!哈),如果你有很多筆但只想交其中一筆,可以在之後做選擇。
...其實我的帳單逾期一天了 嘿嘿嘿嘿....


與剛剛同頁面再往下拉一點,就可以選擇你要用什麼方式繳費,有信用卡和活期性帳戶。選擇好了後點「進入金融資料輸入畫面」

活期性帳戶就是你平常在提錢飛定存的那種帳戶啦!所以只要戶名跟帳單一樣就可以扣錢,選擇你使用的銀行。
要在中華電信名單中的金融機構才可以,不過一般人常見的都包含在裡面了,所以不用擔心。
而信用卡則是只有幾家不需要手續費,其他家都需要收10元手續費。
文章最下面可以去查你的金融機構和信用卡公司有沒有在名單中!



接著就會跳出小視窗,然後這時就可以拿出你的存摺或提款卡,找一下你的帳號然後輸入
並且也可以選擇你要先繳哪一筆帳,好了後點「轉帳繳費」的按鈕


然後...喔耶!!跳出這個對話框就表示你轉帳成功啦!!

恭喜你!屁股又再擴大了唷!!!!!(我在說我....= =)

延伸閱讀:查詢本服務可使用之金融機構 →包含信用卡及活期帳戶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 我深深感覺

變了變了 想法

錢 到底有多少魔力可以改變一個人

(當然 拋下政治不說...)


一直以來我參加的活動、社團、做的工作 都是想要的才去做
甚至要花錢也無所謂 有沒有錢都是小事 理想充實才是我想要的
但是現在 我卻開始只在意時薪高不高 好不好賺 經驗變成是安撫自己的一種藉口
(不過我發誓我當政治人物還是不會A錢)

拼命的想找Case、寄履歷
原本我連想都不會想過要去做的工作 我也去面試了
好吧!其實我還是很挑的 很多工作我還是怎麼樣都不會去投
但是顧主其實更挑 臨時工一堆人搶 不免也會想想自己的競爭力

就像某人說的 腦子裡想的都是該怎麼賺錢

很多事情會開始轉變 現在已經開始了
在我看到餘額的那剎那
我是真的傻了好久好久
還一直想著是不是轉帳不小心多打了一個零

金錢能使鬼推墨
我不是阿鬼 也不想寫書法
我還是會乖乖的正派的想錢要怎麼來 
只是渴不渴望的牽引 大到很嚇人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棒球迷

但我看了奧運的棒球

所以.....是搶流行?


就算不是棒球迷

印象中也只有小時候爸爸在看職棒時球員死命搶壘包的樣子

但是我也因為某人所以看了好幾場洋基

然後也上了一學期的壘球課(多少相關了一點)

然後也因為某人的PSP有機會用手玩了幾場棒球(我亂玩還有五分領先)


總之 我還是把奧運的中華七場棒球看了五場

第一場荷蘭 我在睡夢中他們就打完了 然而中華隊以五比零 荷包蛋

第二場日本 我去了信義華納威秀 感受一下氣氛

(↑在neo19前,不過我們後來還是到新光樓上看)
真的超多人超多人 雖然我們是晚到了點 但是整個人是淹到三四樓去了
各個點也都滿滿是人(華納這一帶大概就架了四個點吧)
可口可樂都來贊助發可樂(還貼了很遜咖的紋身貼紙)
但是這場我看得並不認真 太多外在因素了 不停的動來動去走來走去 
還要跟大家聊聊天 哈哈哈 不過謝謝大家的大恩大德 讓我坐上至高VIP位
但最後因為環境實在不好 最後離開了現場 在某人家與其激動的母親與冷靜的父親看完
然後在最後打的歪七扭八 大罵張誌家 九局下就不看了 六比一

第三場中國 特別的週五 在公司裡渡過悠閒的午後和棒球賽
吃完離別PIZZA 大家架起了投影機 酷必了公司 所以又是一群人一起看

逆轉敗 逆轉持平 轉勝 轉來轉去頭都要暈了
在這中元節 大家都特別為了中華隊拜拜
但最後還是逆轉敗 結束的突然 還令所有人傻眼 大陸攻不回來了
之後公司一陣低迷 別上班了....

第四場古巴 我很乖的一早排起來(其實沒多早 但還是爬不起來)
為了看看某人的海報和聲音有沒有上電視
然後在悶熱的天氣窩在沒有冷氣的客廳看電視 看到我都要昏厥
最後一比零 但我還是很喜歡李振昌 又一個跟我們同屆卻已經站得高高的人

第五場南韓 由於Charles聽聞星期五在公司的歡樂與悲傷
也開心的要大家架起投影機看南韓 只是大家都很冷靜 似乎沒有什麼信心
一開始馬上就來了八分 真的讓大家想關電視
不過隨後韓國可能也學會了打假球 之前不失誤今天都失誤了
讓台灣還能追回七分 但最後八比七 
說台灣最後的一線希望是打贏美國加拿大 假咖賣

第六場美國 實習結束的隔天 還是回到了忠孝復興站
在SOGO復興前看了場棒球

坐在後排中間 位置不錯 但身高不佳 螢幕會被切到邊 但是脖子不酸看了很舒服
只是今天人少了很多 大家坐得很不緊密 但是只要有人一帶頭喊口號 大家都會跟
第一次的新鮮組合 跨去新竹區的幾位CEO 畢業後再相聚

(這次看棒球有記得跟大家留念了)

第七場加拿大 晚間時分 家裡的電視老人會佔著電視 
我的電腦不知為何看不到HiChannel的畫面會變廣播
因此我只看了奇摩文字版 第一眼看中華5:4 酷必了~!
然後好像在我看完沒多久就5:5了 最後我遠離了電腦許久 結束比賽6:5

所以...是我嗎? 是我嗎? 真的是我嗎?
加拿大和荷蘭兩場沒看 是贏的耶!
早知道我就通通都看 這樣就不知道是不是我了(邏輯是這樣推的嗎= =)

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 我們這些沒有感受過中華隊勝利的人 也是很可憐的...
Mr.G 您說是吧?


(猜猜以上的某人是幾個某人)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喔耶!!!!實習了一個半月,也就是35天,今天終於是實習的最後一天啦!!
有一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哈哈哈(也講得太誇張)
其實這樣的實習經驗是挺不錯的
但是自從脫離高中後,就一直過著隨性的排課生活
根本不會有人一天待在學校八小時
突然從整天閒閒的生活跳到異常規律 每天還要很早起的生活
放假就變成是妄想 喔喔喔 好險我只是實習生 我還可以回到校園生活再享受一年
其實只是想要再放放最後的一個月的 最後的暑假

這幾天不斷被問到還有沒有要再留下來,
其實不排斥啦! 只是暑假生活似乎比較吸引我一點 哈哈哈
離開學一個月 不長不短 不會過到太無聊 也不會玩得不盡興
所以...如果把工作讓我帶回家做 我是ok的啦 哈哈哈


最後一天,由於是補假,因此除了美工的實習生外 就只有我一個了
原本以為會很忙很忙 會我要自己一個人出去拍路人 很可怕的
但是最後我居然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 雖然一整天都很認真的做事
寫文章、修圖、包贈品、到處拜訪 不過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 最後一天
反而很開心的工作 甚至還多學到了一套有趣好玩的漫畫製作軟體
改天有機會再介紹大家瞧瞧
而且今天還是看了一場球賽 哈哈哈 只是又輸了= = 太可惜

這整個實習 
除了讓我體驗了上班族的生活、公司的生態、工作的流程分工等等公司的一切外
更重要的是 讓自己開始調整了心態,在公司該如何做事,怎樣的工作效率、怎樣的溝通
自己的作息(雖然似乎變不多) 甚至開始學習如何珍惜屬於自己的時間
在樂多這個公司裡,大家都很少,雖然還是有少數人不怎麼熟
但相處起來都很自在,包含實習生,這樣的工作環境很開心
今天在離開公司,有種不捨的感覺 
不知道還會不會再踏進公司?下次來,會是多久後?什麼身份?

但老實說 一下樓 我就想到我的暑假來了 哈哈哈哈
(而且我還有2008夏日blog傳說,可還沒跟樂多分離呢!)

所以我就去幫自己慶祝了一下!

漲價了的麥當勞,飲料加大這樣一餐要140,都可以吃咖啡廳的簡餐了,本來想吃吉野家但東區沒有,但吃完很開心,哈哈

說要幫我慶祝的你們你們!也別忘了

然後我到八月底前應該都還挺閒的
誰叫大家都還在實習 還有人要跑去北京
雖然有一些小計劃 但都是比較free的 ”小”計畫
所以來約我唷!來約我唷!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其實真的是個快樂天
怎麼說呢?
因為一早我就只有AGOGO拜訪來拜訪去的工作
而且昨天到今天的朋友成長率減少了許多
所以我一下子就用完了

不久後 台灣對中國的奧運棒球開打
我不時的打開線上文字報導
阿掰更帥氣,在比賽一開始就先把hiChannel準備好了
然而在關心棒球的同時 我們還同步關心著訂pizza事情
因為我們的實習要結束了,想說訂個必勝客pizza請大家吃吃

於是我們的午餐時間,
就是大家一邊吃著必勝客pizza,一邊看球賽
而且莫名其妙大家都硬要擠在阿掰小小的acer筆電螢幕前,也不選擇隨便一個人的桌上型螢幕
是有沒有那麼溫馨

然後在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之時
「投影機勒」「投影機就是要這時候用」的聲音四起
於是很酷的,公司裡架起了投影機,接了阿掰的電腦,大家繼續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就是這麼酷的畫面,公司上下都一起看中華隊轉播 超酷~~~~這才是就溫馨
(大家一起吃pizza沒照,只記得照看棒球是怎麼回事)


阿掰貢獻出來,拿來播奧運棒球轉播的筆電,辛苦你了,不斷發熱到快當機


總經理都一起看了,怕什麼!!大家一起來

就這樣,我們從中午看到了下午,
他們一直打,我們就一直看
不時起起落落,我都胃都要痛了
然後公司裡還不時出現賭注,猜會不會被雙殺
連中間被叫去母公司為中元節拜個拜回來 都還要繼續看

但是看呀看,就在所有正職員工二次拜拜留下我們三位女實習生獨守空閨之時
喔不!!!中華隊就莫名其妙被逆轉還輸了
我跟阿掰還想說穩贏啦 還小聊了一下天,沒想到!!!!!!
厚~~~突然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啦!!!
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輸的有夠詭異

帶著難過的心情,唉~真是沒心情工作
雖然也沒什麼工作(我真的有一直收信唷!只是真的都沒指示信,大家都很專心看棒球 哈哈哈)

不過到了下班前一兩個小時
我們就多了一個工作
我們要為AGOGO也參加一個夏日部落格傳說
要找正在聽MP3 Player的路人,拍張照然後做做小訪問
但今天一直有爭議的是無敵方面提出要找正妹拍
可是我們覺得這真的是很難又會降低自己格調的事
如果我們拍出來都是正的自然會吸引人看
但要主打是正妹聽MP3 Player,感覺AGOGO就是個大色胚
而且目標客群不在此,不是正妹,也不是會看正妹的男生
到底為何要找這主題
再加上我們也沒帶相機....
(此外狐狸的是 我們做了幾個,那之後的勒?)

於是這工作就拖到了五點 我們才發現總經理有相機
所以在Louis的允許下 終於可以不用一定要拍正妹
於是我跟阿掰就出發到對面的微風以及忠孝復興的這附近找找目標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需要勇氣的事
會在路上聽MP3 Player的人通常就是想要在自己空間的人
而且他們帶著耳機 與世有很大的距離 
他們不太會注意外面的聲音 外面的聲音也干擾不了他們
所以有更大部分聽MP3 Player的人會走很快很快的比例更高
再加上還有被拒絕不要被拍照的 
於是最後四十分鐘內,我們只找了兩位好心的女生拍
開口是件很難的事 阿掰這個俗辣還都不敢主動講
喔不~~~~~~ 這真的是我的勇氣大挑戰了啦!!

重點是 星期一還要繼續這活動 
星期一還要補一天假 然後 就剩我一個實習生自己去勇闖
有沒有那麼可怕呀!! 不如大家星期一都來微風附近找我好了啦!!拜託~~

差一天 世界差好多 哈哈哈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進公司
還是一樣 寫一篇AGOGO最新活動報導
這個雖然受制於參賽者有沒有好做出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掰出了一篇
然後又是無止境增長的AGOGO朋友拜訪
這個暑假我真的增長了不少隨便閒聊的技巧
不過,這幾天突然暴增來加入樂多朋友的
居然.....居然是棒棒堂的粉絲們
沒辦法,因為正在扮棒棒堂的PK活動,
天呀!我到底是要跟他們說什麼呢?
每個人的自我介紹都是在介紹他們喜歡的是哪位呀= =
喜歡他們的粉絲們請自便 http://events.roodo.com/lollipop/ = =(希望這裡不會有人)

這是華納為棒棒堂二軍所做的一大堆PK賽
http://www.warnermusic.com.tw//event/2008/Lollipop/PK_game.html
真的是有夠多,小菁家的愛情公寓也在裡面


然後再來宣傳一下
2008年夏日BLOG傳說要開始啦
大家快來挑戰30天寫BLOG
會很好玩得啦!對自己的一個大挑戰呀! 
就像我現在在寫的實習生活一樣 
不過一定要用Roodo的BLOG唷
不過樂多的BLOG系統和介面真的很好上手
申請一下就可以啦!
快來 報名日期到8/18而已唷! http://summer2008.blog.roodo.com/

我已經想好我要做什麼主題了 嘿嘿嘿哈哈哈
盡請期待 噗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幾個星期 除了星期一永遠都是忙碌天外
其他的日子裡我都還屬於較清閒的
至少我會盡量讓自己在中午前就完成工作
然後讓下午能夠悠閒一點 接受任何臨時的指派(不過似乎還蠻少的)
今天也還是拜訪拜訪,然後提早把星期四才要寫的兩篇文章先寫好了一篇

最近公司裡也常常空蕩蕩的
最常不在得應該就是總經理啦!
大家真的都很辛苦、有自己的很多工作要做
像是總經理就要常常先負責去談案子、或是談補助
談到了,下面的人才能更順利得做事
然後同時在公司裡還要寫程式

而總監Louis感覺則是承上接下
上面的大案子也要去跑,但下面的一些活動也要想,甚至要自己寫文章
然後還要負責客服的問題
其他當然如美編呀工程部等,都有自己的專業性工作要做,每天進到公司就開始自己的工作

看來就我們小小實習生最閒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會產生一種差別
就是對工作的熱忱
我們似乎就是等著接派工作
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吃飯和下班
有工作的時候其實還是很開心,就像小羅說的,寧願忙死也不要無聊死(當然是要在充裕時間給之下)
但是閒似乎也是好事,就閒閒的呀
只是就沒有對某個特定工作專心、然後負責完成它的那種成就感跟挑戰感吧!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打開自己的BLOG,照慣例,
自己點了一下旁邊的兩條BlogAD和BloggerAds廣告,
結果就剛好點到了BloggerAds的這個「Extra笑容開,讓妳桃花朵朵開」的廣告網頁,然後我就不小心玩了很久。

他真的是個內容很多的網路行銷網站,利用Flash,設計很多小遊戲,
雖然都是常見的遊戲,但貫穿在一起也是很有力量的。

讓我來記錄一下吧!


一剛開始會玩很久主要是因為被贈品兌換贈品給吸引了,因為我平時就有在吃Extra的口香糖,剛剛好,憑發票就可以抽獎耶!一定要給他抽一下


這就是廣告一點下去後連到的網站,直接擺明了可以抽獎,網路行銷術,吸引人的我想抽獎還是第一名吧!不過贈品就很重要了.....


只要買Extra寄回或傳真回發票就可以得到,這幾隻公仔應該是委託創意市集的某個創作者作的,但為什麼長這樣我也不知道,有吸引力嗎?閒的人一定會去抽抽看啦!像我無聊的話可能也會傳真回去


然後在這幾家買的話,還可以登錄發票抽獎,所以我就很無聊的馬上找了發票來登錄


沒想到還給我中了(忘了截圖)!!!不過當然不是旅行袋,如果是、還真的可以賣那麼貴我就去買樂透了,但是那個什麼皇冠的也有市價2000?
大家如果有機會也去試試,到底是真的很好中還是我運氣好.....


然後看看選單(點一下放到最大吧!),他的活動網頁有這麼多種選項,封面人物就是他們的Extra系列


桃花明星大爆料就是這一系列戀愛公仔的意義,其實這招很多人在用(話說我們的八卦鏡也用過),但一樣的手法也要看用得好不好嚕!


塗鴉趣是很有趣的網路小小互動遊戲,他們不是第一個有這樣遊戲的人,但同樣是一個能讓網友久留的一項工具,簡單來說,就是能自己線上創作做桃花公仔的四格漫畫(網站稱編劇),有很多圖片可拿來做漫畫、還可以加對話框、文字、插圖,改框和字的顏色很容易。做完後可以上傳,然後也可以看別人編的,當然最後吸引的還是獎品,不過他的設計很容易上手、很簡單,而且其實自己亂玩還蠻有趣的,門檻很低,獎品感覺反而不是吸引主力,大家玩得開心就會參加了。不過這種東西,做出來也是自己過程開心,有幾個人會去看別人的作品呢?


翻滾吧 桃花,這名字實在讓我跟裡面的遊戲連不起什麼關係,不過他把傳統的五子棋變成他的一個黑桃花棋遊戲,讓桃花這個主題串連整個網站,只是玩完後居然還有一個解析,分析我是什麼型的人,這到底是用什麼來分析,該不會是分數= = 還真有點怪異,不過小時候在電子辭典裡玩的遊戲,拿來回味一下還不錯。


這是愛戀桃花樹,從右邊養育方法選擇要怎麼種這棵樹,遊戲裡有五天,一天三種,然後看樹會長成什麼樣

遊戲的最後還是會有分析,我來個搞桃,是搞笑的意思= = 但其實在不知道有測驗的時候,都是亂點隨便點的呀!


當然最後還是會有周邊下載,MSN表情下載跟桌布下載

 隨便講:
整個網站主打愛情、桃花,網站的色系也是用粉紅色,看來這波Extra要主打的對象是女生(?)
雖然整個網站的公仔,我覺得沒有很吸引人啦!遊戲是否真的有效或輔合它們想打的內容也有點質疑,但可以看得出來很用心在設計這個網站的內容,具有豐富性,而且很具有黏性,即使可能很少人像我一樣還慢慢去看廣告網站,但其實只要瀏覽的人隨意被那麼多遊戲中的其中一個吸引,就能讓網友多了很多停留的空間了。
另外他用產品包裝的貼紙,同時仍在網路上強播廣告,對我這種常看完包裝就忘了的人,更有效果,看到網頁再回頭找發票


 重要資訊

 大家可以選擇等我左邊的BloggerAds廣告播到它(幫我點一下嘛!哈)

    好啦!直接連 活動網頁:http://www.extra-smile.com.tw/sp/invoice.htm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一果然都比較忙碌

一大早我又和蕭先生相會面了
阿唷!他的幕後影片其實真的都很笑
他真的是個好笑咖

之後我就開始面對忠泰忠泰忠泰
要做建案的IMAGE MAP、貼專欄文章,還有找幾篇專欄作家BLOG中的文章
然後還要修改設計師的照片大小,改成同尺寸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面對這些設計師了吧
但我要說....
為什麼我面對這些設計師這麼久,卻一點都沒有會愛上他們的感覺呢?
其實有的設計師長的還蠻帥的呀 哈哈哈哈
可能他們都是外國人吧! 而且照片還愛用黑白色
不過他們都是有錢人 設計師耶

(Local Celebrity牌的一系列T都很酷,可是都好貴= =)

所以我要說.....喜歡的快去吧! 我把這工作交給你 說不定你會愛上他們
其中也有一個女生唷!!


在上週五的時候,
Charles就問我們有沒有繼續留下來打工
分成開學前跟開學後
我們回去思考了一個週末 沒想到兩個人都決定應該不會留下來....
其實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跟經驗,只是開學前還是想放個假
開學後又會擔心交通,還有畢製的時間,
而且我都因為時間而推掉CEO的全區,卻跑來一個星期上三天班,可能會被揍吧!
當然重點還是不知道畢製到底會有多忙 外加我又有一個新的小小打算
所以呀.... 
真的很可惜 
習慣了一個還不錯的公司 而且這附近的環境還真不錯呢!
畢竟我這段日子來東區的次數遠遠超過我大三前呢!(捷運快開通吧。。。。)

但還是要說 這是實習最後一星期啦!
雖然我實習結束後大家都還在實習
沒人可以陪我去玩
但我還是很期待這小小的空閒時光
阿喜勇闖台北去! 還有歡迎沒實習的、有空的來約我吧!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無名在幾個月前推出了每日人氣的功能,
每篇文章還有每日人氣及累積人氣的功能
讓BLOG的主人對自己BLOG的流量方面有更大的掌握
只是單這樣仍缺乏了統計跟分析,每日人氣甚至過了就沒了
對於觀看自己部落格的網友來自哪裡?什麼時段來的人最多?每個人都停留多久?等等之類問題的就一點都無法回答啦!

而且網站流量雖然對於一般使用者只是看好玩的
但其實他最大的用途是在商業上,有了流量分析也才有數據可以跟廣告主談效益
也有許多部落客是靠寫部落格來賺錢的,流量分析對它也有同等重要用途
自己也能從中知道哪些地方是需要改進的,例如發現停留時間不夠長就知道是黏性不夠,可能要增加互動或內容的豐富性等

Google Analytics就提供了這樣專業的分析工具,讓每個人都可以裝在自己的網站、甚至部落格裡,
讓管理者更了解自己的網站點閱情況
而且重點是,Google提供強大專業的分析工具
居然..... 完全 免費!!還有中文版
真的是有夠好的

只是就在我知道這玩意、研究出來後的隔幾天.....
無名就對付費會員也推出了免費的統計工具-Yahoo站長工具
長的樣子跟功能幾乎就跟Google Analytics一模一樣了
讓我覺得我白作工了 哈哈哈



不過不是付費會員的,現在可還沒有這樣的功能,之後也不知道會不會有
所以如果不是無名付費會員,或是是其他BLOG使用者
就可以來使用一下Google的這個功能啦!
(PS.其實在無名用,各有利弊,Google的功能較強大完善但因為無名的限制而在各頁面流量無法測得,相對的,Yahoo的站長工具在無名上使用不會有平台問題但是功能性沒有Google強)

申裝很簡單,首先只要有Google的帳號
沒有的帳號請點這裡,已經有Google帳號的,就直接進到Google Analytics,登入後開始申裝

 重要資訊

 Google Analytics網站: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zh-TW/
 申請Google帳號:https://www.google.com/accounts/ManageAccount


剛開使的這些申請步驟很簡單一定沒有問題的


接下來這邊是比較要注意的,出現追蹤程式碼後,複製下來貼到網頁的...間,使用部落格的就放置在自訂欄位的地方


無名的使用者可以放置在網誌描述中


接下來進入到管理頁面,點一下檢查狀態,Google會開始從你設定的網站搜集資訊,但據說至少要24小時後才會接收到


接收到網站資料資料後,原本的「未知的追蹤」就會變成「接收資料」,只是我的似乎是24小時後分析就有收到資料,但「未知的追蹤」過了兩三天才變
(我的是顯示未知的追蹤,有些似乎是顯示「追蹤程式碼尚未安裝」,也是可以的,反正就是等待吧!)


之後選擇檢視報告


就可以看到分析啦!



延伸閱讀: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說明中心 →官方說明,有更多細部調整設定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有機會跟新的實習生說到話了
其實之前就覺得她應該是位開朗活潑的女生
只是她自己坐在那有些孤單
而且他一定也覺得跟我們不熟自己跑過來講話很怪吧

其實我們昨天就想要找那位實習生一起去吃飯了
只是她總是早我一步出去買東西吃
所以今天中午我們決定提早到正常吃飯時間去吃飯
終於成功了 哈哈哈

她是嶺東科技大學跟我們一樣的大三生
聽說他們學校有視傳跟多媒體兩個系
她念的多媒體聽起來其實跟我們的資傳差不多
都是哩哩扣扣學了一堆 什麼拍片設計都要學
學完也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會什麼
沒想到三個來自各校的學生 念得都差不多嘛!

她果然是個活潑健談的女生 只是她好高呀 哈哈哈
我走在她旁邊 她又穿著高根鞋 我都害怕了

而且我今天還被她朋友欺騙
故事是這麼來著的
就在吃飯前 阿掰看著俗稱的正妹牆網站
然後我就湊過去一起評論著哪個正不正之類的
看呀看 評呀評
沒想到在找那位實習生吃飯時 
赫然看到她電腦螢幕上的MSN視窗 正在跟一個顯圖很正的女生照片聊天
我都興奮起來了! 想說科大女生果然素質高很多 哈哈哈
沒想到...沒想到被阿掰說對了
就是有男生會在顯圖上很正女生的照片
我說男生們呀 你們可以不要那麼無聊嗎= =
顯圖是用來表示你是誰 不是你喜歡誰好嗎
而且放明星的照片就算了 不要放那種非藝人
整個讓我從山上跌到谷底去了

哈 喔喔喔
最重要的實習日誌
我今天完成了忠泰建設的缺文補檔
還有AGOGO活動報導的修改
當然還有當AGOGO
(趕快證明自己還是有在做事的)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直到我寫完一篇AGOGO的活動報導後
我的精神狀況就不斷地走下坡

說到AGOGO的活動報導
就是每個星期都要報導一次舊機換新機的最新比賽情況
這個想法很好 可以讓參賽及旁觀者都能瞭解最新的比賽賽況
但是身為寫文章的我們 最大的問題就在 每個星期寫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而這個活動報導前幾次都是由阿掰來掰
這星期想說我沒什麼重責大任
於是就換我來掰阿

只是還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 
掙扎了很久終於寫了一篇我覺得是爛文章的報導
可是是自幾精神不足寫出來的文章也缺乏活力吧
感覺有點正經嚴肅 不活潑
不像阿掰之前寫總是三步五十就來個「AGOGO心裡想:」
阿我就想不出來呀! 看吧!我不是AGOGO
只是這篇我覺得是爛文章的文章阿掰居然說還不錯
也沒有被Charles退件耶!真是太神奇了

只是當我寫完報導
即使當我極力想要否認我是AGOGO的同時
我還是要身當AGOGO到處去留言
留呀留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留什麼言了
但最近的回訪跟回留給AGOGO率居然越來越高
我究竟是不是AGOGO呢???!!!!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好多好多BLOG

我也決定讓我的網誌有點改變

嘿嘿 很酷的實習收穫吧


我把左邊的分類改了改 

標題下的內容我會開始努力

替我加加油 這可是個挑戰呀!


然後我想把「似.懂.非.懂」改掉勒

給我點意見吧!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工作依舊 還是萬年AGOGO
所以我決定來分享一下最近的觀察上班族的上班心得

其實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所有公司都要把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訂得如此一樣
可以差個半小時或一小時之類的呀
每天每天 所有的都在同一時間出門擠上馬路或車上
然後同一時間從公司朝車站和馬路衝

每天上班時 大家都怕遲到 所以每個人都跑跑跑
在馬路上奔跑 跳上公車 在電梯上賽跑 衝進捷運車廂
然後剛起床 很累 所以要搶位子坐
眼尖看到誰要準備下車了 
不管旁邊站的人是不是比較早上車 也不管是你還是他離座位比較近
腳先卡住椅子邊 就贏了

卡位戰

下班的時候 有的人大家趕著回家或約會 還好有的人比較悠閒 也或是累了想放慢腳步
只是忙了一天 更或是受了一天的氣 
騎車的穿梭車陣鑽小路 捷運公車的用屁股頂住車上的人 用力往後擠進公車也在所不惜
好像差那幾分鐘 晚個幾分鐘回到家 就再也吃不到飯一樣
每個人都擠在小小的空間中 隨人波逐晃 東碰西撞 還要聞人家的狐臭

夾縫中求生存


累不累呀 上班這樣 上下班途中還要這樣

能不能停一下 散散步吧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滿眼都是Blog
BlogBlogBlogBlog

因為我今天又找了一整天的Blog
寵物、待產/育兒、新聞評論、電影、音樂、美食、網路
各種類別應有盡有
每個類別要找至少十個不錯的Blog,所以知道我看了多少個了吧!

最近看了那麼多的Blog
讓我多了好多好多對我的Blog的想法
嘿嘿嘿 感覺很有趣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
原本我們實習生活最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我實習頭幾天說的
『夏日部落格傳說』開跑啦!!!!!
http://summer2008.blog.roodo.com/
大家快去看唷!挑戰30天不間斷寫Blog
超酷的!很好玩啦!!對自己的一種挑戰

不過我還沒想好題目要寫什麼
拍101個微笑很有趣,但是只能當一個挑戰 
活動過後只剩挑戰而沒有太大實質意義的文章
雖然這題目好像是我想的 哈哈哈
反正我還要盛重考慮 想個好題目

不過我有了這一個月來的實習生活紀錄
雖然還是有拖稿之類的 但我現在也補齊了嘛 哈哈哈
我應該ok的!!yo!

看你多久沒寫Blog啦!
一定沒有過每天都寫的經驗哄!
來吧來吧!
大家也快去參加!一起挑戰吧!
寫些有意義的文章過完最後充實的暑假吧
(PS.今年一定要用Roodo的Blog才能參加唷! 之前傳達錯誤訊息的Sorry啦!)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實習至今,終於邁入第六個星期啦!
這個星期過完,就剩最後的一星期了.....

經過了這六個星期
已經開始漸漸習慣每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八點出門的規律生活
雖然不時還是會因為晚一點起、或是突然想在臉上多畫幾筆而遲到一下下
且雖然常常晚上還是會很晚睡 不過倒是沒有真的睡過頭
這樣的上班族生活 在一年後 還會再次上演 而且一直上演
這種跟大學生活完全不同的作息 要我應付一個半月的上班日子還可以
等真的每天都要如此 我想我會瘋掉......
我現在很努力的每天ㄍㄧㄥ
但每到假日就瘋狂睡 睡到下午二、三點 然後吃飽還是一樣有午休時間

我也好想要正職的那種可以晚到辦公室的生活唷!! 哈哈哈

今天似乎也沒有什麼新工作
應該說...工作因為上手,而比較快速的能完成
所以我今天就把蕭敬騰的新的新聞稿放上去,然後扮演一下AGOGO,
我的自由時間就來啦!
還挺愜意的 哈哈哈

所以今天我又開始研究起我的網誌來了!
BloggerAds和BlogAD是我的新玩意兒

最近看了好多好多電腦資訊相關的BLOG
整個收穫很多 我熱血沸騰了啦! 哈哈哈

喔對了!在此要感激彭逸欣大人
雖然你要回屏東想要帶著你的筆電下去
最後卻還是願意將他借給我
讓我在還能順利上班
而且螢幕變大變舒適了 還讓我嘗嘗Vista介面
我知道你很痛心 忍痛割愛
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好你的女兒的!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區僅為記錄平時自身用到覺得好用的網路資源

做備忘同時以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千萬不要把我跟某某某厲害的人比較啦

尤其你也是那厲害的人

就自動跳過我的這些文章吧!

也歡迎大家隨時告訴我更新的資訊啦!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呢!
有多特別呢??
因為呀!今天多來了一位實習生耶!
整個公司都要被坐滿了
這位實習生聽說是來自嶺東科技大學視傳系之類的
也是跟我們同一屆的大三升大四生
我跟阿掰在聽說多一位實習生時
還默默計畫要將最外面的位置讓給他 嘿嘿嘿嘿
沒想到.....沒想到......他居然有個大位
沒有跟我們坐在一起
而他主要也是負責美術的實習
跟我們的工作完全不同 幾乎沒有交集
連主管都不同呢

而且呀!本來想說今天可以利用中午的時間跟那位實習生好好交流交流的
沒想到.....今天中午出現難得全公司一起在公司吃飯的場景
讓我們又錯失了私下聊天的良機

話說今天中午的公司大餐
可是公司裡的工程師Blues因為從政大資工所順利畢業
而訂了貝里尼來請大家吃呢!
喔~~真得很豐盛又好吃呢 好多Pizza和義大利麵
而且聽說還挺貴的 能吃到免費的真是太開心了呀!哈哈哈
總之 距離上次和Tina、Tiffiany一起吃肯德雞之後
這是大家第一次放下工作 一起聚在公司最後面的小會議桌上吃東西呢!

而且還很貼心的買了ICE和冰火 一人一瓶
意思是下午不用上班了嗎?哈哈哈
不過喝完後我下午真的開始想睡覺了= =

今天的AGOGO很快得當完了
所以我研究了一下午的Google Analytics
我只能說.....無名 你管很多耶!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