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把腦中突然閃過的想法寫下來,
常常想把突然得到的感觸留存下來,
遲疑的下場就是...
從開學到現在三、四個月來的心情回憶,及許許多多腦中思考出的觀點
早已經消失
只因為堅持著相簿和網誌要一起開的無意義理念--||

現在相簿開了!
雖然我的留言板依然沒改好(還是那不搭的配色)
我的好友名單依然混亂著(或許等升級好成銀卡會員時再來慢慢修改吧!)
但我想要開始學著記錄
邊寫著網誌,邊回憶最近的自己,整頓腦中的思緒
我知道這一定是個極大極大的挑戰
以我這種沒毅力的個性
就接受挑戰吧!至少我自己知道 還有一個屬於我 能發表自己想法的地方正在等我

這幾天剛開始看「請問大學校長」這本書
劉兆漢校長說的一段 更讓我激起想寫網誌的衝勁-
『寫文章正是鍛鍊思考能力的最佳好方法:什麼要寫進去、什麼不要寫進去,取捨之間需要思考;如何交代一件事的縱向、橫向流程、所牽涉到的人事時地物要怎麼安排、如何檢查文章是否有疏漏、如何讓別人聽起來條理分明,這都需要思考。勤寫才能勤思考,平常養成寫文章的習慣,找研究題目、寫畢業論文,就比較不會覺得困難與痛苦。』

我的文筆很不好,也不會自己寫寫小說之類的東西
我想,網誌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吧!
只是想隨手雜記生活上的事,或許都是流水帳吧!但卻能讓我記下此時此刻,我至少做了什麼事;
只想把在腦中不停運轉 對事物的看法或對人生的觀點 記錄下來;
我想要多多看書、看很多影片、逛展覽聽演講,要求自己做些評論,說說自己的心得吧!
有時候,我想分享聽到的好音樂、看到的好文章,只是想要分享...
我想邊看書,邊把文中有啟發性的句子記錄下來,不過這只是凌亂的筆記,就容許我將它隱藏吧!

擁有好的構思,完美的藍圖不斷跑著,我會努力記錄著!
將我覺得值得花時間打字的任何事物都一字字的記下來吧!
就像這篇文章,嗯..打完已經5點了(詭異的混亂作息--||)
但是心靈的平靜,是美好的 我喜歡!


嗯...
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