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

片  名:情留吉諾瓦/Genova
類  型:劇情
 分  級:保護級
國  別:UK
語  言:Italian / English
導  演:麥克溫特波頓
演  員:Monica Bennati
Dante Ciari
Gherardo Crucitti
琥珀戴維絲
柯林佛斯
上映日期:2008-09-26
電影片長:93分鐘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劇情大綱:

我的肉身將隨死亡逝去,我的靈魂將與你們相隨,直到你們成長、茁壯為止…

愛妻驟逝後,喬伊(柯林弗斯飾)帶著兩個女兒移居義大利,希望能在異國情調的吉諾瓦拋卻過往傷痛,展開新的生活。

然而,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卻遠不如想像中容易。大女兒凱莉,因為正值青春期、桀敖不馴,與喬伊充滿隔閡,成天裝扮性感地與義大利帥哥調情,無論如何勸說都不聽。這使得喬伊更加陷入沮喪。而極需父母之愛的小女兒瑪莉,卻似乎因過度思念的緣故,而時時感覺到媽媽就在自己身邊…。

原來,母親的身影並非瑪莉的幻覺,而是離開人世的媽媽終究放不下心愛的丈夫與家人,靈魂因而一路默默跟隨,來到吉諾瓦這風光明媚卻令人傷感的小城…。






 心得感想:

看似愛情片的片名,其實述說著人與人之間,用寫實的手法和貼近生活的細緻手法,拍攝深刻的生與死

無法走出傷痛的小女兒,每天都覺得自己是害死媽媽的罪人,一直覺得媽媽在身邊沒有離開。自責和對母親的思念,小女兒也無法原諒自己,每夜每夜哭喊著,追尋著母親的幻影,因著母親的幻影而勇敢。

縱慾自己的大女兒,看似放蕩,其實是在尋求另一種解脫、證明自己的存在,過去溫馨歡樂的畫面、車上遊戲的情景,一次次的出現在他眼前,表面上與破壞了家人的和諧,其實她才是最懷念過去的人。

身為家中唯一大人的父親,讓人看見單親家庭中,又必須面對如何解決小女兒的壓力和大女兒的不受約束,理性平靜的父親,在一次次尋找小女兒的過程中,展現了他害怕再度失去親人的恐懼,導演此時的真實掌鏡,也讓人情緒凝結。

最後小女兒的車禍讓人直捏冷汗,但才發現是母親要讓小女兒解脫掉傷痛和自責,母親的愛一直沒有離開。倉促的結局讓人錯愕但也留下想像空間。


失去摯愛雖然悲傷痛苦,但是要沉浸在痛苦中,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我覺得電影公司宣傳「比美第六感生死戀的永恆戀曲」,其實有點太過了,但是對於一個非主流的電影,這樣的浪漫和空間表現,很值得去感受生命的可貴。


相關影評:

關於吉諾瓦 @ movies開眼-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gen507913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