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學校最愛壓榨學生
這是我最近的狀態 
因為我有親身的體驗

開學一星期 我卻忙到要翻掉
好幾天晚睡、熬夜
做case 網站 Flash
大四的第一個星期 我就覺得我的生命又要燒光了

我也想要好好寫我的網誌呀
我想寫的文章一天寫一篇 一個月都寫不完
但我卻淪落到一星期才寫一篇

狗狗很直接的說:你真的很不能閒下來耶

我也想要輕鬆一點 悠哉的把case做好
但怎麼就有一堆不在計劃中 不是自己找來的工作落在頭上勒.....

以下抱怨 不喜歡可以不要閱讀下去

case1 聯合服務櫃台 服務系統(類似ibon的界面)
人生接到的第一個case 很開心 但才知道case人的辛酸
5000元的case 從設計到flash咻咻動來動去
學長說這根本是歡樂大放送 但是價是自己開的 想說學校價
但後來才知道 阿湯大人都直接對學校開行情價 賺得飽飽飽
不過經過這次 我才知道談判的重要性 口才要好 才能保住自己權利
但是光選單樣式設計了五種 沒有具體想法 只有看設計出來「感覺」對不對
讓我做得很辛苦 不過還好最後她們還是挺喜歡的感覺
原本還想殺價的 但是為了要陸續更新而沒殺 但也就是說 我還要繼續更新= =


case2 華測會 純粹網頁設計排版
很低的價碼 不過這是跨出學校的第一步
我想做經驗 累積作品 所以一定要好好做 開心做


不知道是不是case3 教務處TEC 活動布條banner、海報設計
為什麼說不知道是不是case 因為我原本只是接了TEC的星期四一整天工讀生
他們希望找一個會Photoshop和網頁的 到時候還能幫他們改網站
然後約我星期二先去討論 說有一個活動的布條和海報要設計 可能也可以另外給錢
說可以星期四上班時再做完 沒想到就在星期三晚上CEO聚會前接到了電話
問我做的如何.... ?????!!!!! 原來banner要先做出來 星期四就要送印
十點多才吃完 我只能做到二、三點 
而且還是要做兩個樣式讓他們選 這真的是case才有的要求吧= =
然後隔天九點再去上班 一路上到五點還加班到六點半
做海報的同時 還要送公文 來來回回 
大太陽底下 我真的覺得我的胸腔要爆炸了 喘不過氣悶悶悶
送外籍學生的學生證到七館 處室老師說這個學生現在在五館 幫我拿去給他
然後從七館走到五館再走到一館 一回去 然後說還有一張 再送去剛剛那
然後我又從一館走到七館 然後處室老師說 這學生現在正在一館 你要回去「順便」拿給他
很順便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走來這 我到底是誰的工讀生呀 大中午 我都要快吐血昏倒
然後回來繼續做海報 還要一下子 才能回到剛剛的感覺

所以我終於體會到大熊的辛苦 做別人不會做的事 
因此那些事都你在做 但還是要做別人做的事
有沒有錢最後也不知道 還好沒有什麼刁難 只是他們的Photoshop一直刁難我 不斷自己關掉


不知道是不是case4 華碩CEO E-paper
我已經退休了 卻還是從原本第一期排版的設計 多接了兩期到現在的第三期
不知道有沒有錢有沒有紅利積點 人情是主力而接下工作
原本答應星期天晚上交出 但就在星期天晚上要動工之時 我家網路因颱風一斷斷到我睡前都還沒好
資料都還沒抓回來 因此遲遲無法繼續 過了星期一 我的忙碌開始 就再也沒機會排了


除了case之外 還有樂多的夏日BLOG傳說 30天寫樂多網誌不間斷
喔 壓力真的是大到爆 到星期二才終於結束比賽 
但其實我上個星期的旅遊日 讓我還有兩篇到現在都還欠到現在
明知不可能得獎 卻還是挑戰了 也算是實習的最後交代吧 哈哈哈


總之 一個星期五件事 我的天 現在我的房間堆滿了我從台北搬回的東西
全部堆在地上 已經快無法行走 剩下一條從門口到電腦前 還有通往床上的道路

我想要接case 磨練自己 累積經驗 賺錢
但我也想要輕鬆點!!!我要乾淨的房間!!!!! 
我要睡大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