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從9/27開始寫、停置到現在才寫完
但其實離事發已將近60天的回憶錄
等它在首頁被排到最底後,會把日期改為8/3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常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呢?」
草莓、香草、巧克力、淇淋巧酥、抹茶、咖啡、提拉米蘇、百香果、仲夏野莓、夏威夷果仁 還有今夏新推出的芒果百香果
我對Haagen Dazs的冰淇淋要如數家珍了
好多好多好多 但自己根本沒吃過幾種

樂多實習結束 離暑假的結束也還有一個月
休息不到一個星期,我已經開始覺得不能再這麼繼續下去了
是真的閒不下來的命嗎? 
明明自己不留在樂多 想過個暑假 結果沒幾天又覺得該工作了
PTT的Part-time給了我一線希望

投履歷 想打零工、接Case 才發現一切都不容易
短期工一堆人搶 終於在茫茫大海中(?)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失業了四天 我去面試了 一份Promoter的工作
是去大賣場做Haagen Dazs的試吃和推廣人員耶!!
也就是所謂的PG 應該就是Promote Girl
但其實我打一開始就覺得這份工作不會很適合我
猶豫了幾分鐘 想想在這個經濟如此不景氣之時 有工作回應了我....
我被安排實習一星期 真的很謝謝Kevin大哥對我很好
星期四上課 星期六上工 

一堆冰淇淋口味名稱 單賣就算了 還有固定組合裝 什麼配什麼 什麼配什麼
還有宣傳術語 堅持幾倍用料 什麼原料從哪國進口 
哇哇哇 我都要瘋了 還沒上工壓力就大到整晚都在碎碎念



8/23(六)下午1點必須到達賣場 據說是內湖家樂福
身為內湖人的我,每次從台北車站坐公車回家
必定經過美麗華 以及它身後的家樂福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 還提早抵達
換好了一身制服,還跟其他一起的PG打過照面

沒想到就在此時...........!!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喂~我是今天跟你一起的 你到了嗎?」
??!!我不是才剛跟他們打過招呼嗎??
原來 原來我跑錯店了 這家叫大直店 而內湖店其實是在costco那!!!!
喔麥嘎 我只好跳上計程車衝過去 才第一天就搞這個大簍子 我整個就是慌斃了
好險帶我的督導Kevin人很好 馬上協助我 一點也沒責怪我
才開始兩天順利的哈根PG days

右邊兩位女孩是我這次的工作趴呢,由於這次工作忘了合影留念
所以只好偷一下照片讓大家見見他們,他們都是文化企管跟我同年的學生
人都超好超活潑 雖然這週我只有做一天 但一下子就讓我進入狀況 
還馬上瞭解老鳥都用什麼撇步「生存」的 嘿嘿嘿

而整個工作內容其實也不會太難,就是有人經過時喊喊邀請試吃的口號
挖個冰請客人試吃 然後再介紹一下冰種類跟價錢給消費者
其實我覺得我還不難上手啦 只是穿根鞋連站五個小時沒有休息時間 也是很累的

這是我的制服 還有帽子呢! 只是襯衫超大一件的

8/30(六)、8/31(日)我又再度現身 這次可是一做做兩天
partner換了 但是還是兩位超級好相處又超級好笑的趴呢

左邊的上星期兩位趴呢的同學耶!─嘎嘎 而且我這時才想起雅郁也是文化企管
果然一講就認識 世界連成一圈了
右邊沒有綽號的小妞比我小了一屆 但是整個讓我看不出來 哈
總之他們都是很有經驗又超好聊的伙伴 兩天下來整個很開心




第一次正式做PG的工作(華碩展場玩耍性質比較高)
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其實這些大公司要執行像這樣的人員行銷都是外包給專門的行銷公司來做
像這次我去的就是益利整合行銷公司
由這些行銷公司來做PG的應徵、訓練和排班 Haagen Dazs方面只會派業務來巡視
所以說 其實我們都是隸屬行銷公司 而非Haagen Dazs 沒有員工價真難過

另一方面我也看到一部分的家樂福內部
像是廠商要進賣場的手續呀 賣場和休息區的規定等
而且他們賣場現場的各部門 都還有一位課長
像我們的商品就是屬於冷凍部門 所有商品的進貨、補貨和價錢都歸他管
如果我們做不好要告狀 也是由他來告 
所以所以 一定要跟他打好關係 這樣他還會多少包庇一點 哈哈哈

不過做這工作也是有些小缺點的
譬如說 常常要昧著良心說話 明明就沒吃過 要講的好像吃過那口味般瞭解
而且挖冰淇淋是用像吃布丁的小湯匙挖 對抗著硬邦邦的冰
手指都會被磨破長繭 不過只要一陣子沒再去做這樣的工作 繭很快就會掉啦




之後可能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和機會能再來做這樣的工作了!
但是能有這樣的工作經驗 除了賺了一點點錢外 
也意外讓我看到人員行銷的執行模式
真是很不錯吧!

最後附上名牌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