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1.jpg

說起台北年貨大街,所有台北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最大的迪化街啦!在平時,迪化街就是一賣各式乾貨、糖果餅乾、中藥的地方,而且行之有年,記得我好小的時候媽媽也曾帶我們去過,距離今年這次去,已經隔了好久唷!記憶都要忘光光了,終於有機會再回味一下台北的迪化年貨大街,熱鬧依舊,一樣可以一路試吃吃到你開心,而且多了整體規劃,感覺精緻了不少。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2.jpg

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一的晚上六點多快七點,本來以為人會很多很多,不過剛去的時候還好,有時候前後10公尺都還沒什麼人,不過到了八點多,人突然多了很多,根本就是貼著人走。所以想要去逛的話,最好選平常日,而且要早一點去逛,如果是上班族,一下班就快點衝去吧!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3.jpg

一進年貨大街熱鬧的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這位阿兜仔在賣飾品,噱頭十足,雖然一點都不年貨,但你看看!擺在這理一堆女生來的年貨大街,足夠的人潮,還是吸引了許多女生前來觀看挑選,尤其一個外國面孔在台灣賣飾品,感覺賣得一定有許多「舶來品」。不過這個阿兜仔的中文可是不錯的,聽說他似乎也在年貨大街擺了好幾次了,飾品有些還蠻特別的,但一條手鍊六百多塊,對我來說實在太貴了啦!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4.jpg

【戰利品1】:卡里卡里
這就是我第一個下手的年貨啦~泰順的卡里卡里,跟小時候吃的不太一樣,因為加入了各式不同的口味,整個好好吃!我買了甜海苔口味和葡萄糖口味各一包,兩包一百還挺合理的,我家室友和畢製組員都吃的津津有味,開一個會就把一包葡萄糖口味快吃光了!

其實這一整條街都還有好幾家在賣卡里卡里,泰順是我們試吃後,覺得最好吃的,不過非常有可能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家試吃的,之後的幾家卡里卡里,經過我們中途又吃魷魚又喝湯的東吃吃西吃吃,味覺已經跑光光了,所以也可以自己去嘗嘗各家再挑你自己喜歡的吧!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6.jpg

它有許多種口味,像是咖哩、韓式辣味、鹹海苔、甜海苔、葡萄糖...等等(照片沒拍到的我都忘記了:p),一大堆金黃色的卡里卡里擺在面前,很吸引人呢。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5.jpg

【戰利品2】:優選葡萄乾
這家葡萄乾也成為我的下手商品,不過葡萄乾似乎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大賣場也有賣呀,還有國外進口的小女孩牌葡萄乾。但這個優選葡萄乾特別是在於,它是大顆的葡萄乾,咬起來很有存在感,而且甜甜的、味道很好吃,不像一般小顆的一下就咬完了。一包像照片那樣三角夾鍊袋的一百塊。最後這包拿去當伴手禮給我們的髮型師了,好想再買一包呀!!!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7.jpg

這家好望角在一整條年貨大街大概有三家,專賣魷魚絲、魷魚塊、鱈魚香絲等等海鮮製的乾貨,每樣都有試吃、吃的很開心,而且整家店紅紅的非常顯眼,照起來也很漂亮,但我們會來到這家店不是因為以上的優點(哈哈哈),而是他們的可怕抓人行銷手法,如何可怕?你只要經過他們店的外面,就會看到幾個男生擋在你面前,把你的路擋住,要你往店裡面走,所以就莫名其妙的要走過他們的店。而且一家就算了唷!一整條大街三家好望角都這麼做,我要逛三次魷魚絲耶!雖然這樣令我有點無奈和不開心,但是那些擋人的工讀生也很可憐,有一個還說:「拜託幫我一下,我很可憐耶!進去試吃一下就好」,所以....真是壞老闆!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8.jpg

滿地的糖果,看起來特別令人興奮,哈哈哈,真想要通通吃一個

迪化街特別的地方是它買賣的方式還是承襲傳統,比較像是菜市場,所有吃的都是疊高高,或是一整桶一整袋的放在地上,秤重來賣,因此用多少買多少就好。現在人多去大賣場、超商買東西,習慣購買一包包分裝訂好價的,但有時不想吃那麼多,或是想要吃很多種、每種只要一點點,就會很希望用這種自己抓一把的計價。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2.jpg

一路吃吃喝喝,喝了養生湯(左上),還有可怕的大蒜餅乾(左下),所以一定要帶一杯綠茶(右)把混雜的味道清掉。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09.jpg

除了乾貨,這裡也賣一些過年的裝飾品、擺飾品或用品,像上面掛的很有年節氣氛的燈籠、春聯,還有紅包等等。一整片擺起來,紅得很漂亮。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3.jpg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0.jpg

還有可愛的超大招財貓,招福開運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1.jpg

還玩了一次好久沒玩的抽抽樂,自己選一個紅包袋,裡面有編號,50號以前的才有獎品,結果抽了兩包都槓辜啦!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4.jpg

這個也是經點的台灣特色,乍看之下會以為他們是單純在賣玩具,但其實這是競標會,主持人會掛一個小蜜蜂,自己拿一個玩具來開賣,做完霹靂啪啦的介紹後,請圍觀者喊價,雖然說是隨意喊,但喊太低他還是會念你一下,而且不滿意、不夠的價格,他就不賣,不過若參加喊價,而且喊到他覺得有水準的價錢(像一百、兩百就是他覺得沒水準),就送你小玩具。

每個主持人的口才都很好,可以一長串自己講一大堆,年貨大街上大概也有三攤,不過看起來都是同一夥人,賣的玩具都差不多,有機會可以去圍觀看看、甚至參與一下(反正保守一點不要買也可以呀!)。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6.jpg

【戰利品3】:黑糖桂圓汁
原本很想在年貨大街買我超愛吃的龍眼乾,不過最後試喝了這個「黑糖桂圓」的濃縮汁,很好喝,因此就決定在這冬天裡,先泡這個暖暖過冬,還能補補身體。以一比十或一比七下去泡,反正就隨自己喜愛的濃度泡就可以了,你看我這樣撈一點,就可以泡一杯暖暖的桂圓茶,而且裡面都還可以撈到很多很多桂圓。他現場示範還加了鮮奶,變成桂圓奶茶也很好喝。這樣小罐、滿滿的(應該是990g),300塊,感覺可以泡很久很久!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7.JPG

【戰利品4】:日本昆布
這種日本昆布我從小就好愛吃,而且它一塊裡面是大概三到四層疊起來的,最外面的那兩層是一片片的昆布,我都會把那兩片用手撕下來、一片片吃,不過這東西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很貴,過年買一點對自己好一點嚕!

 

【2009.01.19】台北年貨大街15.jpg

對後給大家拜個年,招財進寶啦!

 

 重要資訊

  活動期間:2009/1/9~1/24
  官方網站:http://www.2009newye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