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茉莉漢堡-01.jpg

小小的一間店,就塞在一個corner裡,掛著英文名字(Mary's Hamburger)跟中文名字(茉莉漢堡)不一樣的招牌。這間開在東區巷子裡的茉莉漢堡,店裡沒有掛滿茉莉,它的漢堡也沒有茉莉味,但就是 好吃,可能吃完之後,會擦一下嘴巴說「茉莉~!」(至於為什麼? 請不要問一個隨口說說的人)

 註:據說多年前Mary's Hamburger真的是瑪莉漢堡,是最近才改成茉莉漢堡的,原因...我也不知道

原本光聽「茉莉漢堡」這個名字,以為它只是一間普通的早餐店,就像什麼鄉村漢堡之類的一樣,但一進店裡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它不像台灣一般的早餐店,蘿蔔糕、蛋餅、鐵板麵、而且管他中式、西式什麼都賣,「茉莉漢堡」很單純的就是賣美式漢堡,因此其實也不算是早餐店,比較像是Bravo Burger這類的美式漢堡餐廳

【2009.02.21】茉莉漢堡-08.jpg

不過他的店面又比美式餐廳還要小上許多,不像外觀這樣看起來好像還蠻深蠻大的,其實裡面座位區很小,只有一個櫃台前的小吧台,以及牆壁與玻璃窗前的吧台位,總共約6~8個位置而已,我想開在東區這個上班族覓食的地方,外帶才是他們主要的族群吧!但雖然座位區小,但是以高腳吧台和全白系裝潢,給人的感覺還是很舒服的!

 

【2009.02.21】茉莉漢堡-07.jpg

據說原本在天母就有一間從1979年開至今的本店,這家東區的茉莉漢堡是第二代所開的,因此店裡的店員全部都是年輕人,和東區的個性非常搭,但美食口感卻不減少。坐在吧台區的位置可以看到漢堡的生產過程,還挺有趣的。

 

【2009.02.21】茉莉漢堡-05.jpg

店裡的牆上掛著大大的黑色menu,選擇沒有太多,兩種漢堡、薯條、四種潛艇堡和兩種三明治,飲料比較特別,除了奶茶和柳橙汁外,還有奶昔和啤酒可以選擇,我們有點紅茶,覺得還好而已,下次會點點看奶昔來嘗嘗。

 

【2009.02.21】茉莉漢堡-02.jpg

基於我們是來吃漢堡的,所以就點了兩種漢堡(沒有人這樣規定吧= =),起士漢堡(75元)和培根起士漢堡(105元)。這兩種漢堡真的是名副其實,只有差在培根,長的樣子幾乎是一模一樣,除了裡面有培根外一點都看不出差別。所以以這張照片就可以同時代表起士漢堡和培根起士漢堡(請自行呼喚並幻想)。份量很足夠,會讓女生、男生都吃得飽飽的。

 

【2009.02.21】茉莉漢堡-03.jpg

大大的漢堡夾著手工製的牛肉厚片,加上洋蔥、番茄、酸黃瓜、生菜和番茄醬、芥末醬,標準的傳統美式漢堡在台灣東區就吃得到了

味道很不錯,吃起來就是很紮實的料的口感,而且不會膩,有些漢堡吃到後來會覺得吃得很煩,哈~因為吃了一半之後就會開始膩,但他們家的漢堡不會唷!

 

【2009.02.21】茉莉漢堡-04.jpg

而如果是點培根起士漢堡,則會多三片煎得香香的培根。要不是想要先拍拍照,不然我就直接咬下去了!

 

【2009.02.21】茉莉漢堡-06.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薯條(40元),他的薯條真的炸得很好吃呢!粗細比麥當勞粗,而且味道完全不輸還更好吃,推薦必點啦!

 

 重要資訊

  茉莉漢堡(Mary's Hamburg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之D

  電話:02-27915565 (外帶可先打電話訂)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30
       假日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