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嚐趣壽喜屋21.jpg

壽喜燒這樣「食物」不知道是多久前開始進入台灣,但我想一定很久了,而我非常outfashion的到了近一年內才開始第一次吃到壽喜燒,真的是非常的落伍。

不過不吃還好,一吃就連續吃了好幾家,把桃園幾家知名的壽喜燒都吃遍,包含上野、本燔和嚐趣,這三家都是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不過以我吃了三家相比起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家「嚐趣壽喜屋」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店內的座位環境較舒適,菜也比較多選擇,而且我比較喜歡他們的菜色;而其他兩家我覺得座位比較狹小、也因此感覺比較吵(雖然跟客人也有關啦!)。不過就地理位置來說嚐趣比較偏遠,其他兩家分別在中原和中壢都挺熱鬧的。

嚐趣是我第一家吃的壽喜屋,在各吃完上野和本燔一次後,還是又回去再吃了嚐趣兩次,因此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嚕!

這幾家壽喜燒都是吃到飽的,不管是肉或菜都是隨你點,以人頭計算,平日中午一人329元,平日晚上和假日一人399元

壽喜屋通常都是共鍋,兩個人一鍋,可以自己選擇要什麼樣的鍋底,嚐趣提供壽喜燒之外,也提供小火鍋,包含Shabu鍋、味噌鍋、泡菜鍋和豆乳鍋。而且還另外提供了簡餐類,像豬排套餐、壽喜燒套餐、咖哩套餐,詳細可參考嚐趣官網的菜單,不過這些我還沒吃過,有興趣可以去點點看。

我大部分當然都點壽喜燒嚕!在一次開三鍋的時候吃過味噌鍋,有加昆布下去煮,味道還不錯,適合一堆人一起去時有人想要較清淡的人吃,不然大部分來這就是要吃壽喜燒嘛!所以我還是以介紹壽喜燒為主嚕!

 

【2009.04.25】嚐趣-10.jpg

          [ 桌面上的...景色(哈哈哈) ]

壽喜燒最重要的就是要配蛋來當醬汁,因此會提供一顆蛋,把蛋打在黑色的小碗中並打拌均勻。另外一開始也會提供一杯熱茶唷!

 

【2009.04.25】嚐趣-02.jpg

         [ 壽喜燒剛上爐 爆洋蔥添味 ]

 

【2009.04.25】嚐趣-03.jpg

        [ 壽喜燒剛上爐 加入壽喜燒的湯底 ]

壽喜燒的湯底都只會加淺淺的,最剛開始加的是店裡調好水和醬的比例,因此吃起來口味最剛好,之後會越煮越鹹,就要自己添加水來調口味,或是也可以自己再加醬。

 

【2009.04.25】嚐趣-15.jpg

        [ 醬料和餐具 ]

提供一瓶醬和一瓶水來調壽喜燒的鹹度,另外還有餐具,全黑系的很有質感呢!

 

【2009.04.25】嚐趣-01.jpg

              [ 前菜 ]

在等待肉片上桌和壽喜燒煮開的同時,會先上一個小小的開味前菜,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它就是涼麵線加上醬汁,醬汁有點酸酸甜甜的,還蠻開味的。

 

【2009.04.25】嚐趣-04.jpg

           [ 剛開始預配好的菜 ]

一開始會先提供店內搭配好了一盤菜,就像一般去吃小火鍋一樣,會有白菜、豆腐、金針菇、和一些丸子、火鍋料等。

 

【2009.04.25】嚐趣-06.jpg

              [ 雞肉 ]

一剛開始會問你要不要牛雞豬全上,這就是雞肉啦!雞肉還蠻厚一塊的,放在壽喜燒淺淺的醬汁中比較不容易熟,要一直翻面,也要煮比較久,但吃起來也很好吃,有吃吉野家的感覺,哈哈哈

 

【2009.04.25】嚐趣-07.jpg

              [ 牛肉 ]

這是會一直點一直點的牛肉,煮好沾雞蛋醬汁真的是超美味的。嚐趣的肉質都很不錯,雖然不是很頂級的肉,但是以吃到飽來說已經很不錯了,而且煮起來真的挺好吃的!

 

【2009.04.25】嚐趣-08.jpg

             [ 豬肉 ]

肉質也很不錯,配壽喜燒的醬汁很棒!不過我最喜歡點的還是牛肉啦~

 

【2009.04.25】嚐趣-09.jpg

             [ 肉片沾蛋汁 ]

吃壽喜燒一定要這麼做,把剛起鍋的肉片加到打好的全蛋汁裡,鹹鹹的肉片加上蛋汁真的是很美味

【2009.04.25】嚐趣-17.jpg

             [ 澎湃的一鍋 ]

 

【2009.04.25】嚐趣-25.jpg

              [ 加菜 ]

在一開始提供的那盤菜吃的差不多後,服務生會推著一車推車來問你要不要加菜,推車上就像這樣放了許多盒的菜,種類很多,像青菜就會有3種左右的選擇(如空心菜、豆芽菜、高麗菜、花椰菜...),還有金針菇、秀珍菇、年糕、地瓜、南瓜、芋頭、蒟蒻、冬粉、火鍋料類、玉米、豆腐....等。

【2009.04.25】嚐趣-05.jpg

          [ 預約才有的手工拉麵 ]

如果是有事先預約,就會送這個手工拉麵,煮起來很Q很好吃唷!

 

【2009.04.25】嚐趣-20.jpg

             [ 座位區 ]

店裡的裝潢都是以白色系帶點紅色,簡單乾淨,再搭上餐具的黑色系,有精緻簡單的感覺,燈光打下來,讓店內呈現舒適的感覺。

 

【2009.04.25】嚐趣-21.jpg

              [ 六人座區 ]

六人座區,不過一次坐了六人座,外側的椅子不太好坐。店內還有一些小裝飾,簡單卻很漂亮。

 

【2009.04.25】嚐趣-22.jpg

        [ 戶外座區 ]

它還有戶外的庭園和椅子可以坐唷!不過我拍的時候已經快打佯了,因此椅子被收起來。左邊是廁所。

 

【2009.04.25】嚐趣-24.jpg

           [ 餐廳內各景裝飾 ]

我覺得店內還蠻用心的佈置裝潢的,都不複雜,簡單而典雅。

 

【2009.04.25】嚐趣-23.jpg

              [ 餐後飲料 ]

在一開始點餐時就會先問餐後的飲料,有可樂汽水類可選、且可以續杯,其他還有紅茶、咖啡、茶類、果汁等是不能續杯的。飲料的話就普普通通,沒有太特別,不過畢竟是壽喜屋,餐後飲料只是附加的。

 

【2009.04.25】嚐趣-26.jpg

             [ 餐後甜點 ]

也是在一開始點餐就會問餐後甜點,通常都是這兩種,不過似乎有時也會有別些選擇。左邊是黑糖寒天,右邊是紅豆抹茶冰淇淋,推薦紅豆抹茶冰淇淋,是銼冰加上抹茶醬汁,再加上紅豆和一球香草冰淇淋,在吃完熱熱的壽喜燒再吃冰,很對味!寒天則有點無味,畢竟寒天本身就沒有味道,全靠黑糖,吃起來有一種....無聊的感覺,哈哈哈

 

整體而言,嚐趣不管在肉類或是配菜上品質都還不錯,菜色選擇多樣,又有餐前菜、和餐後的甜點,各樣味道都還不錯,環境舒適而且服務態度都還不錯(除了一次遇到一位之前都沒看過、有點跩的服務生外),除了自己主動說加點外、有時也會主動來詢問。

不過由於壽喜燒本身就比較重口味、比較容易膩,我自己吃有時也吃不下太多,若很喜歡吃壽喜燒或想嘗試看看,會很推薦來這家吃唷!雖然我沒吃過台北的 Momo Paradise,但據吃過這兩家的說覺得嚐趣比Momo好。

很適合聚餐時來吃,但地點是真的偏遠了一點,附近有點荒涼,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和狐疑為什麼店要開在這,哈哈哈

 

重要資訊

  嚐趣壽喜屋SUKIYA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和平路670號2樓 (官方交通資訊)
  電話:(03)218-2552 (訂位送手工拉麵唷!)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AM11:30~PM2:30 PM5:00pm~PM10:00
   週末例假日 AM11:30~PM10:00
   週一公休 (遇國定假日照常營業,延至為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sukiya.com.tw/
  折價券:http://www.sukiya.com.tw/news/new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