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憲光二村-04.jpg

自從不小心在「光陰的故事」首播第一集時轉到電視開始,就始終收看到完結篇,這部戲不止劇情好看好笑,重點是它的選角選的好,場景也取的好又選的好,每個一場景都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憲光二村,它本來是個老舊且已經廢棄的眷村,不過卻陸續被劇組借來拍戲,光陰的故事就是其中一部,在劇中不斷出現的大樹下村子巷口場景就是在這憲光二村所拍攝的,而且它就離我現在居住地不遠的桃園龜山鄉,從看完這部戲後就一直想來這個,看看真實的場景,也見見眷村的現貌。

不過可惜的是,由於這是老舊的眷村,屬於軍方的地,因此都圍起來不能隨意進出,必須要到附近的「眷村故事館」做申請才能進去,而我們這次去只先在周圍拍拍照,但光是這樣就讓我們拍了一下午!因為實在是有太多東西、太多畫面可以拍攝了,眷村真的是充滿故事和時代痕跡的地方,改天再申請進去透徹的拍拍照吧!

【2009.04.29】憲光二村-01.jpg

遺留下來的房舍,所有的傢俱、物品都已殘破不堪,掉落的門窗、水管。空曠卻又擁擠的小巷子,當年卻是彼鄰而居、隨時能聽見隔壁戶發生的大小事、晚餐吃什麼的溫馨痕跡。

 

【2009.04.29】憲光二村-02.jpg

當年的紅瓦牆,剝落卻完整的圍繞著、守護著家家戶戶,比今日的鋼金水泥牢靠多了

 

【2009.04.29】憲光二村-03.jpg

屋內已人去樓空,只剩藍色牆面在陽光下鮮艷著

 

【2009.04.29】憲光二村-05.jpg

破損的溫度劑,量著失去體溫的村子

 

【2009.04.29】憲光二村-06.jpg

透過鐵窗的拍攝,卻只看見一地的殘破木條,是否能依稀看見當年的熱鬧?

 

【2009.04.29】憲光二村-07.jpg

當年的眷村瓦舍,如今陽光照耀下依然空蕩,光影很美,光陰卻已流逝,後面的現代公寓成了不經意的嘆息

 

【2009.04.29】憲光二村-08.jpg

當年的流行和繁榮,現在看起來,卻是傳統過時

 

【2009.04.29】憲光二村-09.jpg

鮮紅綻放的花,就這樣開在已經凋零枯萎的眷村前

 

【2009.04.29】憲光二村-10.jpg

破舊的沙發被擱置在戶外的牆角,是倉促下的遺棄?還是念舊的不捨?

 

【2009.04.29】憲光二村-11.jpg

牆上的ㄅㄆㄇㄈ真令人懷念,也讓眷村氣息更濃厚,不過我覺得這比較像是後來有人調皮或故意寫上去的

 

【2009.04.29】憲光二村-12.jpg

老舊房舍,濃濃的眷村氣息,屋瓦都還保存完整的一處難得的眷村

 

【2009.04.29】憲光二村-13.jpg

以前的眷村,總要有一些標語在牆上

 

【2009.04.29】憲光二村-14.jpg

被封起來卻又破碎的門戶

 

【2009.04.29】憲光二村-15.jpg

買了新的鏡頭─50mm 1.8趕快帶它出門拍拍照,真是便宜又輕巧又滿意的鏡頭,大大的光圈就有大大的散景啦~我最愛漂亮散景的照片了!而且一顆加保護鏡只要三千塊呢!

陽光打在我的Canon400D,配上綠地,真美麗~

 

重要資訊

  桃園 憲光二村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大同村憲光巷憲光二村
    (萬壽路二段轉大同路,過龜山國小約10分鐘,走到憲光巷就可以找到憲光二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