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膳林小館-01.jpg

這間膳林小館,是我每個星期幾乎會光臨一次的店,它其實只是一間在元智大學附近的小小麵飯館,但是每到中午或晚上的用餐時間,就可以見到店內座位全都被坐得滿滿,還有一排人在等待外帶,而店裡面就一個負責料理的哥哥老闆和有時候招呼、有時候會幫忙煮的妹妹老闆娘,還有一兩位幫忙外場。一間小小的麵飯館,可以做的這麼受歡迎也很不容易。

那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呢?當然是東西好吃啦!我覺得他們厲害的就在於,似乎煮什麼都在行,不管是飯呀、麵呀、湯呀、還是滷的東西,口味都很不錯!而且份量都還蠻多的,所以裡面真的很多元智大學生,不過要吃到好吃的「膳林小館」有一個大重點,在於時間,因為店裡人一多(對一間小店來說是真的很多),老闆在趕時間下煮出來的,味道都還是會差一些,所以去的時候都要挑人少一點的時候去,像是晚上的話五點多就要去,不然就要等到七八點後,這樣才是最好吃的啦!

 

每一次去膳林小館,我都會盡量點點看不同的餐點,不過由於個人的喜好,總是有最喜歡的、會反覆一直點的幾種

 

【2009.05.24】膳林小館-02.jpg

            [ 膳林蚌麵(湯) 80元 ]

這個膳林蚌麵就是我去10次會點8次的一項,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蛤蜊,而這個膳林蚌麵是一整碗鮮美的蛤蜊、加上幾片肉片,配上甜甜的蛤蜊湯麵,真的是很美味!如果喜歡吃蛤蜊,我推薦一定要嘗嘗這碗膳林蚌麵。如果喜歡吃炒麵的話,他們也是可以煮炒的蚌麵的唷!不過我個人非常偏好吃湯麵啦~

 

【2009.05.24】膳林小館-03.jpg

         [ 膳林蚌麵(湯) 一群可愛的蛤蜊 ]

大部分在我說的「煮得好吃」的時間,每個蛤蜊出來都會像這樣肥肥胖胖的,一看就是鮮嫩好吃的樣子,哈~ 而且會有很多的蛤蜊,吃的飽飽又滿足

 

【2009.05.24】膳林小館-04.jpg

      [ 膳林蚌麵(湯) 一個可愛要準備被吃掉的蛤蜊 ]

再來一張特寫,真的是很想要一口吃掉~

 

【2009.05.24】膳林小館-06.jpg

             [ 什錦炒麵 70元 ]

這道是黃豪豪每去必點的一道,點的機率跟我點膳林蚌麵差不多,所以每次都是我吃蚌麵他吃什錦炒麵,料好實在

 

【2009.05.24】膳林小館-07.jpg

            [ 什錦炒麵 蛤蜊特寫 ]

 

【2009.05.24】膳林小館-08.jpg

            [ 炸雞腿 單點50元 ]

膳林的雞腿也炸的很好吃,是有先滷過再炸的,皮脆脆的、肉質也是嫩嫩的不會乾,我們是喜歡點自己想吃的再多單點雞腿,當然也可以選擇直接叫雞腿飯(80元)嚕~

 

【2009.05.24】膳林小館-09.jpg

             [ 滷味飯 80元 ]

這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一種飯類─滷味飯,由於膳林有賣滷味小菜可以單點,因此他們也推出了這種「滷味飯」,有好幾種的滷味、再加上幾樣青菜等小菜,一碗飯就可以吃到好幾種不同的滷味和菜,也是我喜歡點的一種飯類。

不過每天配的滷味和配菜都不太一樣,像照片裡這次吃的就還有滷雞腿,可以先詢問一下今天的菜是什麼,以免配到自己不喜歡的菜唷!

 

【2009.05.24】膳林小館-10.jpg

              [ 滷味飯 配菜 ]

 

【2009.05.24】膳林小館-11.jpg

              [ 滷味飯 滷味 ]

 

【2009.05.24】膳林小館-05.jpg

              [ 免費的湯 ]

不管你是點飯、麵、還是湯,店裡一直都會提供免費的湯可以自己取用,每天的湯也都不太一樣,像我記得的就有鴨血湯、筍絲湯、蘿蔔湯、和味增豆腐湯等,湯頭都很好喝唷!

 

膳林小館除了餐點好吃外,老闆娘也很喜歡跟人聊天,很多學生都跟她很熟,如果喜歡跟店家開槓的人,可以跟老闆娘建立建立交情,不過當然要不忙的時候啦!不然只要店裡一忙起來,老闆娘講話就會很大聲,應該也沒人敢跟他聊天了吧....

 

 

重要資訊

  膳林小館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莊敬路733號
  電話:(03)463-8427 (可先電話預訂、外帶)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17:00PM~21:00PM (周三公休)

 

【2009.05.24】膳林小館-12.jpg

      [ 膳林小館 菜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