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Creya!可以呀 搬新家了~這裡將不再更新了 新網址請牢記 http://creya.net

所有更新的文章(精彩的歐洲歐行腿之旅、韓國、日本等旅遊記錄即將登場、澳洲打工度假內容也有計畫繼續再新部落格更新喔)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yanet 一有新文章馬上都知道

【2010.01.30】準備出發-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1.jpg

2009年,結束忙碌的大學四年,終於要準備畢業了。
「你畢業後要做什麼呀?」「你有要考研究所嗎?」「你想要找什麼工作呀?」
離畢業的日子越近,這樣的問題越常出現。

「我要去澳洲打工渡假!」

 

六月一畢業,很幸運的馬上找到了一份在中華電信的約聘網頁設計工作,開始了我半年的存錢計畫,預計準備十二萬台幣,半年後,我將要踏入澳洲。

老實說,在剛開始的前四個月,我光說,但其實一點資料都沒準備,打工渡假對我而言像是一個口號或信念,我說不用找代辦、自己辦就好,但我什麼都還沒辦;我說工作到那才能找,但其實我連哪裡有什麼工作種類都不知道。直到十月突然跟以前在華碩校園CEO的朋友Jimmy聊到他下個月就要出發澳洲打工渡假,我才驚覺什麼都還沒準備的我,跟人家談什麼打工渡假(雖然也有些人都是很突發、從決定到出發只有不到一個月,但那不是我的STYLE 哈~),於是我火速的在十天內辦下簽證,並仔細研究了訂哪家機票好、哪家哪個時候比較便宜、還有第一站要選哪、然後就訂下機票,我的澳洲打工渡假行,才就此化虛幻成事實。

只能說,真的要訂下了機票開始倒數後,才會緊張並知道要準備了。接著我每天都開始在必爬的背包客棧上爬文、看許多旺旺先輩們的BLOG,訂下該找資料的主題(EX.台幣換澳幣、海關、簽證、保險、工作…etc),並去圖書館借來看完每一本有關打工渡假的書,查了越多的資料,對這樣未知的事情越瞭解,就越能撫平我心中的不安,勇敢的第一次一個人去自助旅行。

 

「蛤? 你也要去澳洲打工渡假唷?! 幹嘛現在每個人都要去澳洲打工渡假呀? 很流行喔」
「喔!是唷! 我的xxx/我朋友的xxx也在澳洲打工渡假耶!」

自從我開始準備出發後,只要跟其他人提到我要去澳洲打工渡假,幾乎都會聽到這樣的回應,打工渡假已經流行和被媒體宣傳至幾乎人人都知道的程度。我都想到底是台灣太小、大家其實認識都是一樣的人,還是澳洲真的已經是打工渡假過於氾濫的地方?不過我想大部分人選擇到澳洲是因為這是最好申請的第一個地點。

 

但對我而言,三年前,當我第一次聽到澳洲打工渡假這個新的簽證選擇,內心就揚起了一陣激盪!在我國中時第一次與家人到「西方先進」國家旅遊,就是澳洲布里斯本,在我的印象中,布里斯本就是個道路寬敞、空氣舒服、人民親切、街景美麗又充滿可愛動物的地方(誰知如今再來,人事已非 XD 相關文章請見澳洲打工渡假【布里斯本】分類),當下澳洲馬上成為我最愛的國家,小時甚至心想:長大我一定要移民澳洲!雖然長大後不再天真可愛的我已經不再想過移民這種事,但我卻對澳洲還是存著無限的嚮往,再度到澳洲旅遊、生活一段日子在澳洲是我一直的夢想。

所以當我看到澳洲打工渡假這種新的旅遊選擇,我馬上知道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這就是我想要在澳洲生活、深入認識澳洲人、體驗澳洲文化的最佳選擇(尤其又是對我這沒有錢的人 哈~);同時,沒有經濟能力可以出國念書,但又想要提升英文能力和吃吃洋...洋水(沒有墨呀 哈哈)的我,這種可以邊打工賺錢、又學英文、又是在澳洲!!這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嘛~哈哈!能不去嗎我!

 

這就出發去澳洲打工渡假吧!

【2010.01.30】準備出發-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2.jpg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嘎嘎
  • 好羨幕XD

    約12萬就夠了嗎?
    你去了幾天呢?
  • 看你要做什目的了? 我是來打工渡假一年的~不是一般自助旅行唷~
    但是準備十二萬,扣掉機票簽證行李等,我實際帶去的只有六萬快左右
    其實只帶六萬是還蠻冒險的 還好我一去就有朋友幫我安排好工作 所以我馬上能存到錢再去玩嚕

    creya 於 2010/08/30 21:02 回覆

  • 豪豪
  • 汪汪真的完成了他的夢想了!! 汪汪真的是一個非常敢去逐夢的人!!! 真替你開心~~希望你未來也都能一直直完成自己的夢想 :D
  • 訪客
  • 請問去哪裡要會英文嗎?
  • 不一定要會英文 但一定要敢講!

    creya 於 2012/10/22 20:2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