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台南蔡01.jpg

這一桌的美味小吃是什麼呢?這些就是台南道地的虱目魚料理啦!而這家【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不僅賣各種虱目魚料理與小吃,更還把各種單項都做了組合,成為套餐,而我們兩個人去,點了一份〔8號餐,125元〕再加一碗魯肉飯、魚丸湯和一顆魯蛋,8號餐就有魚酥飯、魚皮湯、煎魚肚和魯丸,這樣就足以吃得飽飽飽了。它網站上的菜單跟店裡的套餐內容有點不一樣,不知是否是每加店的搭配會不同還是改過菜單,所以大家去的時候要自己多注意看一下唷!

 

【2009.02.08】台南蔡04.jpg

這家在中壢龍崗路旁,掛著大大招牌【台南蔡】的店,就是在去年(2008年)底才開的虱目魚連鎖專賣店。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台南蔡】這個名字,從我一看到它就覺得很有趣,一般的小吃店都愛叫些「劉記」、「王記」什麼記的名字,但這家店從台南開起,老闆就剛好姓「蔡」,台南蔡這樣直接又不直接的名稱,既不用解釋他是台南小吃,又不用說老闆叫什麼,真是好,可惜了我不姓蔡呀...

聽說,台南是台灣飼養虱目魚的主要的產地(台南蔡的官網上也有更多關於虱目魚的介紹),在台南到處都可以吃到賣虱目魚的小吃店,而這家【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就是專賣台南的平價小吃,並在其它縣市開了許多家分店,更讓台南人看到就會懷念起家鄉的味道。

雖然我不是台南人,但是在中壢嘗一下道地的台南小吃,也是很不錯的,如果是台南人的話,更可以去品嚐一下、思念一下啦!

 

【2009.02.08】台南蔡08.jpg

左邊這碗是魚酥飯,右邊這碗是魯肉飯,很明顯的魚酥飯就是魯肉飯再灑上魚酥而已,所以吃魚酥飯還是可以吃到魯肉。兩種都很好吃,不過畢竟是魚酥,我覺得吃一吃會覺得乾,魯肉飯似乎就比較好,但我就是喜歡吃魚酥,所以...看自己口味啦!魯肉飯上的那一個丸子就是魯丸,不過我沒吃,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耶~

 

【2009.02.08】台南蔡07.jpg

這是套餐附的魚皮湯,魚皮很大一塊而且很嫩,魚皮湯的湯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通常把它拿來當菜吃,而且同時要搭配以下的佐料(這可是台南人的教導)

【2009.02.08】台南蔡11.jpg

佐料的內容就是醬油加上哇沙米,這樣即使怕魚腥味的人也敢吃,不過其實我覺得他的魚腥味不重,而且我實在是不太敢吃哇沙米,所以沾一點點,有加味就好啦

 

【2009.02.08】台南蔡10.jpg

這是單點的魚丸湯,一碗魚丸湯才30元,很鮮美的湯,非常好喝唷!再冬天喝這樣暖暖又美味的湯,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建議去吃一定要點一碗來喝!

 

【2009.02.08】台南蔡06.jpg

煎魚肚也是我覺得必吃的一項,它的味道比較重,肉嫩嫩軟軟的(真的是肚子,充滿了肥肉,哈哈哈),所以很好下飯,再加上它配的是滷肉飯,都是很好下飯的,因此其實只要一盤煎魚肚和一碗魯肉飯,我覺得就可以吃飽一餐了。

 

【2009.02.08】台南蔡09.jpg

哈!這樣滷蛋一顆看起來好大唷!他的滷蛋也很好吃,魯得很夠味。

 

【2009.02.08】台南蔡02.jpg

【2009.02.08】台南蔡03.jpg

另外,它整間店的裝潢感覺還蠻舒服的,店本身的空間就大、又是獨棟的,而且兩面落地大玻璃,採光好,地板及燈光都明亮,而且通道很寬敞,連樓層都是挑高的,不會有傳統小吃店那種髒亂擁擠的感覺,吃起來很舒服。

 

【2009.02.08】台南蔡05.jpg

這是桃園中壢店的外觀,就在大馬路邊,它還有機車和汽車的停車場,因此除非爆滿,不然不用怕來了還要找停車位唷!

 

 重要資訊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 台南最大虱目魚連鎖專賣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岡路
(桃園中壢店)→
加油站正對面
     為直營店 附機車、汽車停車場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2:00
  官方網站:http://www.tainancai.com.tw/

  還有多處分店,參見下面圖片或台南蔡官網

 

【2009.02.08】台南蔡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