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頁有音樂喔!如果不想聽可先關閉音樂※

←配樂-現在、很想見你╱穿越時空,松裕卓作曲



 電影資料:

 片  名: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
 類  型:文藝愛情
 國  別: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土井裕泰 ( Nobuhiro Doi )
 演  員:中村獅童 ( Shido Nakamura ) - 男主角 巧
       武井証 ( Akashi Takei ) - 小男孩 佑司
       竹內結子 ( Yuko Takeuchi ) - 女主角 澪
 編  劇:岡田惠和 ( Yoshikazu Okada )
 上映日期:2005-04-08(台灣)
 電影片長:119分鐘
 官方網站:(台灣)http://www.scholarfilms.com.tw/ima-ai/
       (日本)http://www.ima-ai.com/index.html



 劇情大綱: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心得感想:

這部影片待在我電腦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原聲帶也聽過了幾遍,卻遲遲沒有點開好好觀賞過。但從昨天看完到現在,我只記得...眼淚似乎不自覺的流過...

在平淡的生活中,看見幸福。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沒有特殊的身世背景,看到的,是澪和巧深深的愛情和努力建立出來的甜蜜家庭。只是淡淡的,讓巧有了珍貴的回憶,讓佑司有愛的關懷。幸福其實很簡單,或許就像澪說的,能夠一直待喜歡的人身邊,就是幸福吧!澪是,巧是,佑司也是。佑司雖然吃著爸爸做的失敗餐點,仍然告訴爸爸「沒關係,還是能吃的」,除了他的乖巧懂事,我想更多的,是幸福已經超越了這些吧!這也讓我想到惡魔在身邊的爸爸友輝說,最喜歡透過一盤盤的菜,將料理人的心意傳達出來。我想佑司已經從料理中感受到爸爸用心而充滿愛所做的努力了吧!

如果,已經知道未來,我還會有勇氣走向死亡嗎?「如果,自己擁有足夠的勇氣,才能帶給另一個人力量吧」
故事裡,參雜了時空的虛幻,似乎不合理,卻在一一揭曉的同時,讓人有更多的感動與深刻的感觸。或許,只要澪不再與巧聯絡,未來就會不同,或許也就不會病死,但澪仍然選擇與愛的人在一起的未來,並給了沒有自信的巧力量,一起共渡未來,就算,會走向死亡...。但我想,就算澪不自己去聯絡,總有一天,她與巧還是會相遇,還是會結婚生下佑司,未來還是相同的,因為..這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吧!

這部片既然列為文藝愛情片,當然愛情的成份一定少不了。澪與巧9年前的相遇,9年後遺失記憶的澪與巧又重新相戀,老實的男主角、美麗動人的女主角,精湛的演技讓愛情的害羞模樣與甜美表達的恰如其分。但親情,在這部片中也佔有很重要的角色,三人一起在雨中森林裡散步、一起為佑司慶祝著生日。體貼懂事的佑司,可愛的樣子、為澪努力的樣子,都讓人不得不愛惜他、心疼他。

此外,電影中許多畫面的處理也很特別,例如巧與佑司在現實生活中看著窗外,想著雨季的到來,同時間,生活記錄影帶中的澪也恰好轉過頭看著遠方,現在與過去的時空,巧妙的契合成和諧的畫面。以及從鏡中映出三人的畫面,似乎疑惑著虛-鏡子中的虛影與現實(當時我還在想,說不定一看鏡子會發現澪根本就不存在呢!噗)。

影片因為音樂而有了情緒起伏,音樂也因為影片而有了想像畫面。除了動人的劇情與搭配完美的演員外,配樂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無論是溫馨還是感傷,由鋼琴彈奏的感人配樂都下的恰到好處。在看電影前,便聽過原聲帶,只覺得是張優美的音樂,在欣賞完電影後再次播放,劇情的種種又浮現於腦中,似乎又為音樂增添了幾份情感在呢!

這是一個有愛情、親情、虛幻、真實、感動,還有滿滿幸福的好片,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



喜歡的對白:

▲老師對佑司說:「好羨慕你有個秘密啊,有秘密是一件好事。」

▲醫生對巧說:「定下心來面對自己的疾病,沒問題的,你絕對不是一個不幸的人。」

▲澪對巧說:「我很幸福喔!一直都很幸福,從我喜歡你以來一直都是這樣,我擁有的幸福,是你給我的,能夠一直待在你的旁邊,就是我得到的最大幸福。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一直待在你的身邊。」

▲醫生對巧說:「像這樣,命中注定如此相遇的人在世界上會有多少個呢?只要遇到,就一定會互相吸引,不管幾千幾百萬次都一樣,你們彼此已經見到了,存在你生命中唯一的她。」

▲巧在畢業紀念冊寫下:「謝謝妳,坐妳旁邊很自在。」

▲澪想:「如果,就這樣沒去見你們的話,我就會和不同的人生活,就會有不同的人生,也就不會在28歲的時候死了。未來,是否在等著我呢? 但是,我不要這樣,因為我愛著你,因為我已經知道我和你的未來-與你相遇,與你生活在一起。我想要選擇那個有佑司在一起的人生,我想要讓佑司來到這個世界。無論如何,我想要這樣子做。」

▲澪想:「即使只有很短的時間,我還是想選擇能夠與我所愛的你們,在一起的未來。秋穗君 巧?佑司?請等我一下 現在,要去見你。」


 相關影評:

無名映画狂-http://www.wretch.cc/blog/pacino0828&article_id=2496120

↑有劇情外洩,想自己看電影的先想清楚再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