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外國街頭歌手,尋找一位台灣女生的故事...

故事的發生,是一個法國的街頭歌手-LUCA,在台灣的無名公開尋找一名女孩,因為一次他在台灣的街頭表演中,供投錢的箱子裡被人放置了一隻手機,原本以為是有人掉的,但刻意的擺放,以及等 LUCA看了手機裡的照片和影片後,手機的主人似乎是個可愛的女生,他並且發現那些照片和影片都有著自己的身影,同時還有一段對LUCA說的話,更證明這女孩是故意將手機留給LUCA的。

因此LUCA上網尋找這個女孩,將手機裡的這些照片上傳到無名,並寫下一篇篇故事及希望大家幫忙尋找的感人文章。







除了網路外,LUCA甚至還到馬路上發傳單,還刊登了大篇幅的報導、網路廣告,說要尋找這位女孩,希望大家幫忙。

只是當許多網友和看到訊息的民眾,都信以為真,甚至還到Blog去給LUCA留言打氣,真正的事實才被慢慢透露揭發...

11/3,LUCA的部落格出現了這樣的一篇活動網誌

從「活動」這件事的怪異,到贈送的贈品都是Nokia,開始讓人瞭解到,這其實是Nokia的一個行銷手法,才知道自己都只是個話題行銷下的被削者
其實打從部落格的標題圖片寫著Nokia,以及相簿中的幾張照片

都隱隱透露著不尋常的行銷氣氛,只是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被相簿中的正妹所吸引,還會被網誌中的深情故事所相信,大家就這麼被這個故事所相信

因此當這則活動文章出現後,開始有許多人回應及留言批評,說騙取同情、說很無聊,也說是最爛的廣告方式。


 隨便講:
其實當我進到這個網站,也被正妹吸引了好一下(真的還蠻可愛的),看到網誌時,雖然已經有了那篇活動文章,但我還是被這尋人的愛情故事吸引了一下,它營造了很多事件和情境,感覺的出來,這個行銷很認真的在規劃,也做了很多準備,只是當網友正被這樣感人的故事吸引時,卻猛然澆下一盆冷水,告訴那些相信的網友:「一切都是假的,你被Nokia騙人」獲得的,當然就只有反彈。而且就男女主角而言,LUCA其實是一個在國外已非常俱名的人,女主角正是之前meeya票選出來的政大甜姐兒(可以看一下下面重要資訊中她的相簿),兩個已曝過光的人的故事,再被拿來當男女主角,更容易被識破,也更不容易被相信。若能以一個真人真事、甚至找當事人來做廣告,再做這樣的話題行銷,或許讓人接受度能更高一點,比較偏向置入性的行銷而已,我想應該也會比較多人願意被騙。

這樣的一個話題行銷活動,一開始真的達到了話題行銷的目的,但是在揭曉後,無法讓大眾滿意和服氣,這樣的行銷案到最後反而讓大家對這個活動產生反感,而到底有沒有產生任何正向的印象或因為達到「知名」而完成目的,看來他紅的程度也還不夠,因此我覺得,這只是個特別的行銷方法,但卻不是個成功的例子。

 重要資訊

  活動網站:http://www.wretch.cc/user/helpluca
  政大甜姐兒-欣樺:http://www.wretch.cc/album/tiffanyy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