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準備訂機票那刻開始,我認真的搜集了三個月的資料,為了準備來澳洲的大小事,怎麼自己買機票、要怎麼帶行李、要帶多少錢等等,經過一翻奔波及準備,終於一切就緒,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

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敘述,才能完整又清楚的說明我這趟旅程出發的細節,因此決定用條列的方式列出來吧!(有想到什麼遺漏可以補充的會隨時加上來)

airplane 我的第一站
- 墨爾本
小時候曾經到過布里斯本旅遊因此愛上澳洲,但這次想要選擇媽媽口中比布里斯本更棒、充滿文化氣息的澳洲城市,也是我一直想要拜訪的澳洲城市,就用這個美麗來當我的第一站吧!
對我來說,第一站要選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城市,當自己是因為愛這個城市而來,即使有什麼不順,至少到了一個很想去的城市。而不是選一個「聽大家說」工作「好像」好找、物價「好像」比較便宜的地方(其實我覺得澳洲大一點的城市物價都差不了太多),當真的到了,不喜歡那個城市,然後工作又找不到,只會覺得澳洲真是suck~第一站很重要!選一個自己會愛的地方吧!
【2010.02.03】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1.jpg

airplane 我搭乘的航空公司
- 亞航
省錢省錢,所以當初就直接決定選擇廉價航空坐,但飛墨爾本的廉價選擇不多,不然就是要再多轉一次機,不過亞航有從台北飛吉隆坡,再直接飛墨爾本的機票,票價不錯,評價也不錯,就是他了!
【2010.02.03】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2.jpg

airplane 飛機航班
- 2010/2/2(二) 台北15:55-吉隆坡20:35
  2010/2/3(三) 吉隆坡1:20-墨爾本12:10
以上時間都是各當地時間,所以其實根本沒有飛那麼久啦~台北和吉隆坡沒有時差,因此實際飛了四個半小時,而墨爾本夏日快台灣三小時,因此實際飛八小時左右,總共在飛機上坐了十二個半小時(半天耶~~),在吉隆坡等待轉機時間約五小時(但扣掉出境入境其實大概四小時),為了省錢坐廉價航空的代價就是一定要花上一天的時間,還好我這背包客就是時間多XD
【2010.02.03】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3.jpg

 airplane 飛機票價
- 台 北-吉隆坡  2760TWD + 機場稅330TWD + 行李20KG 570TWD 共3090TWD
  吉隆坡-墨爾本  380MYR + 機場稅69MYR + 行李20KG 55MYR + 一段強制保險15MYR 共519MYR,以我購買時的匯率換算是4937TWD
因此這兩段機票加起來總共台幣8027,這樣的價錢到墨爾本真的算還蠻便宜的吧!!哈~我是在2009/11/1買的,因為廉價航空通常是會靠近起飛日期價錢會一直漲(除非遇到有特價活動),我離出發日期早了三個月買,價錢就會比較漂亮一點,一起同行的旅伴,同樣的機票有些人就花到一萬多塊呢~

airplane 我大包小包的行李
- 一個25吋布質加硬行李箱,可以加大到27吋 + 女用後背包(不知道是幾公升的XD)
但是我的行李還是多到把行李箱都開到27吋,後背包都塞的滿滿的,然後還提一個一般逛街的肩包。然後行李箱拖運還超重了四公斤= =,被罰了八百塊台幣(一公斤兩百塊~有夠夭瘦貴啦!)
【2010.02.03】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5.jpg

airplane 準備了多少錢
- 澳幣兩千元
其實當初準備存到十二萬台幣,包含機票、簽證和行李等,預計至少可以帶三千塊的澳幣去,機票簽證用一用剩十萬塊,但沒想到我花在行李上的錢爆~~多,因為決定配了新眼鏡和新的隱形眼鏡、再去看牙醫看了好幾次,還有零零扣扣的備用保養品、化妝品、隱形眼鏡用品等,花掉超多錢。我出發的時候,澳幣發瘋的匯率一直快飆到史上最高點XD,我最後幾乎都是用29點多、頂多28點多的匯率換,因此只能帶著薄薄的兩千塊來到澳洲...太刺激了

airplane 我和幾個旅伴同行
- 共七人行,四男三女
訂了機票後,開始家裡和朋友的摯深關切都來了:「你要自己一個人去唷?不好吧!」雖然本來覺得一個人去很好,被講到覺得好像真的要找些人一起去,因此就在背包客棧上PO了文找伴一起出發,陸續和兩三個女生討論,最後我的第一個好旅伴Lauran決定要和我訂同一天的機票;在快出發前幾週,又無意間在板上看到Eason的文章約人一起去看F1,而他的機票剛好跟我們的差不多時候,一聊之下發現第一段台北飛吉隆坡的機票他早我們一天,他們會在吉隆坡玩一天後,第二段的機票跟我們同樣,更巧的是在墨爾本訂了同樣一間的backpacker,既然如此,那就約一約一起出發啦!原本想說頂多他們那只會有兩個人,沒想到是四個男生,因此我們的陣仗成為四男兩女。又再最後的最後,出發前幾天,和一位女生在msn聊,又很巧的機票早我們一天到,但又是訂同樣的backpacker!最後我們的WorkingHoliday墨爾本第一站,湊成了七人行的大陣容。直到現在,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幸運的遇到這些朋友一起開始我們的WH,一直是我覺得超棒的朋友到現在!

【2010.02.03】這就出發澳洲打工渡假06.JPG

airplane 行前準備時間
- 三個多月
在我什麼還沒準備的2009年十月底,聽到Jimmy說他十一月就要去澳洲打工渡假,突然發現我一直說2010年初要出發卻什麼都沒準備!!因此從這時開始我馬上查如何辦簽證、機票票價等等,在十一月初訂好機票並辦好簽證後,一切才成行,並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出發的準備和收集資料等。

airplane 我的旅行計畫?
- 一簽的時候先玩完東澳和中澳半個澳洲,之後有機會二簽再到Perth玩西澳。夏天待在南方,冬天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