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

片  名:愛狗男人請來電/Must Love Dogs
類  型:愛情、喜劇
國  別:美國
語  言:英文
導  演:蓋瑞大衛高柏格(Gary David Goldberg)
演  員:戴安蓮恩(Diane Lane)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
      德莫穆隆尼(Dermot Mulroney)
      伊麗莎白波金(Elizabeth Perkins)
      克里斯多夫柏麥(Christopher Plummer)
上映日期:2005-09-16(台灣)
電影片長:98分鐘
官方網站:(台灣)http://wwws.tw.warnerbros.com/mustlovedogs/



 劇情大綱:

男女交往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很早以前,人們就發現,邂逅生命中的另一半的黃金公式,往往是一分顏面盡失,外加兩分惱羞成怒,幸運兒則多了那麼點瞎貓碰到死耗子的運氣。時至今日,愛情遊戲更是被交友網站、快速餐會、和一大堆知道誰最適合你的親朋好友,搞成一場霧煞煞的混仗。

30多歲的幼教老師莎拉諾蘭(黛恩蓮恩)離婚8個月了,對她的同事與家人來說,這實在是久得有點誇張。滿懷好意、一心為她著想的大姊卡蘿(伊莉莎白柏金斯)和小妹克莉絲汀(艾莉希利斯),開始為她找來一堆不怎麼有趣的可能追求者。殊不知在此時,三姊妹鰥居的父親比爾(克里斯多夫柏麥)已經走在時代的尖端,攻佔了網路交友市場,並認識了自由奔放的朵莉(史塔克錢寧)。

為了讓妹妹趕緊擁有網路交友初體驗,卡蘿替莎拉上了交友網站;在自我介紹的最後,卡蘿寫了一句「限愛狗人士」。結果不久之後便湧入一堆回應者,令莎拉應接不暇,其中最有希望的是英俊瀟灑、事業有成、卻矬得可以的傑克(約翰庫薩克);然而剛剛離婚、散發性感熟男魅力的學生家長鮑伯(德莫穆隆尼),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在勇闖一連串災難又爆笑的相親與約會之後,莎拉開始相信自己的直覺,同時也體會到:無論經歷過什麼樣挫折,人都不應該放棄愛人與被愛。


 心得感想:


這部片子似乎並沒有很有名氣,原本看到片名,以為片中會有很多可愛狗兒的鏡頭而想要看看的,但其實狗在裡面卻是超級小配角。

片中對話幽默好笑,但故事劇情其實挺不真實的,女主角對於愛情接受的態度從原本排斥到熱衷,快得可真的有點突兀,甚至到後來感情生活還有點混亂,但女主角的一些想法和片中的對話,以及她對愛情的不安、猶豫卻又期待的心情,才是真正觸動我的。害怕坦承,害怕讓別人看到真實的自己,是因為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像電子情人般以網路做為媒介,女主角透過交友網站開始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約會,然而資料卻不盡真實,誇張的欺騙、合成,或許能因此嘗試接觸到不同的人生,或許能因此將自己推銷出去,但實際的認識還是要靠時間及相處。網路,也只是一個媒介罷了,真愛的來臨,還是要靠「心」呀!

總而言之,這部片劇情有時有些沒主題而鬆散,但還挺能看看其中試圖傳達的想法,而且幽默輕鬆,不過可以不用抱太大期望啦:P

阿喜歡我隔壁那隻狗狗的也歡迎來電報名哄!



 喜歡的對白:

▲男主角傑克:「我剛剛離了婚,被一個我深愛的女人傷透了心。但我認為一但愛過傷過,你的心就更有能力去擁抱愛情,造物主會讓你的心變大,我想這就是我們經歷這些所有痛苦與煩惱的原因吧。只有經歷了這些,才能進入更美好的境界。」

▲女主角莎拉:「我想在心愛的人身邊醒來,看他對我微笑;星期天吃頓悠閒的早餐,一起出門買報紙,然後整天窩在床上。」

▲《棕色便士》作者葉慈(W.B. Yeats):「愛情是一件難懂的事,沒人有足夠的智慧,去瞭解它的全貌,因為他將一直思索愛情,直到星光消逝,月光遁形,陷入愛情不嫌太早」

▲莎拉對傑克說:「我應該對你說說我的故事,你要我坦誠,這讓我很害怕,於是我就保留了一些,我很害怕你看到真實的我,因為我怕再次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