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跟在台灣的朋友聊到打工渡假、或是在澳洲遇到同樣是打工渡假的人時,大家最愛問、必問、頭幾個問題問的就是:「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你做過什麼工作?」似乎來澳洲打工渡假最重要的就是工作,體驗了什麼、旅行了哪裡、認識了多少外國朋友都不重要,做什麼工作最重要?!嗯...雖然我對這抱持著很大的疑問啦...,不過因為實在還蠻常回答這樣的問題,因此就來整理一篇我的工作紀錄吧~讓大家可以直接知道我做過了些什麼工作,和工作的簡單介紹,至於詳細的工作細節就等我之後照時間寫到再補上連結嚕~

第一份工作:Bonaccord玉米工廠 - Packing 包裝

【2010.02.08】賺外幣啦!我的澳洲工作紀錄01.jpg
地點:Sale, Victoria
薪水:13元不報稅工,有工頭
工作期間:2010/2/8~2010/3/19共六週
找工作:朋友介紹(親愛的Jimmy大哥XD)

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很幸運的因為之前在華碩的朋友Jimmy已經早我三個月來到澳洲開路,因此當我一到澳洲他就幫我booking了這個他目前工作的工廠給我,讓我完全沒有開始找工作就得到了工作!

就像一般工廠差不多,工作內容就是站在工廠生產線上把一支支從農場割下來的玉米切段、挑選然後包裝,很簡單不用腦的工作,做久了會無聊、超想睡覺XD,因此唯一的樂趣就是可以跟大家聊聊天(但也不能聊的太誇張),比較辛苦的地方就只是一天要站八小時以上,每天回去腳很酸,然後手也會丟玉米丟到酸,但其實跟之後工作比起來都是一塊小蛋糕,而且空氣不是很好,皮膚會變遭。不過這是一間很有人性的公司,只差因為有工頭因此薪水不是標準薪資(但工頭人很好)。 雖說工資是低於標準薪資,但每天工作時數長、假日有時也會加班,因此是可以存到錢又不會太累的工作啦~

 

第二份工作:GOGO Juice Bar – Shop Assistant 店員

【2010.02.08】賺外幣啦!我的澳洲工作紀錄02.jpg
地點:Carindale Shopping Centre, Brisbane
薪水:10元不報稅工,台灣和中國老闆
工作期間:2010/5/26~2010/8/5共十二週,但實際工作天數只有27天
找工作:掃街丟履歷掃到的

離開玉米工廠後,來到布里斯本,開始嘗試自己找工作、體驗真正打工渡假必經的過程,掃街掃了兩三星期,終於接到第一通電話,就是這家位於ZONE3的Shopping Centre的飲料店,來澳洲賣起飲料,感覺我應該要先在50嵐打個工~哈

這家飲料店賣的種類很多,有現榨、客人可以自己選的果汁、像Boost的Smoothy,還有經典的台灣珍珠奶茶和冰沙,除此之外還有賣Wrap捲餅,因此要學的東西不少,但這樣的工作真的還蠻好玩的,自己做出好喝的飲料和捲餅(雖然都是有配方的),而且可以每天面對客人講英文,這個購物中心是個幾乎都是澳洲人來的地方,因此一定要用英文,也達成了我想做店員之類工作的目標。不過原本覺得做店員之類的工作對英文會很有幫助,但其實只有剛開始時因為要多認識很多單字會進步,但做熟後發現用到的字就那些,進步很有限。只是這工作的薪水真的很低,真是華人工的「基本薪資」= =;;而且原本這工作就有其他學生在排班,因此我也只是排班的PART-TIME,常一週可以賺到的錢只夠付房租、甚至還要補貼,是個存不到錢只能打平生活的工作,不過老闆很隨性上班可以隨便吃喝店裡的東西,所以我也毫不客氣每次上班就猛喝飲料喝回來,上班一直跑廁所XD還讓我離職後還是很想喝飲料!哈哈~總而言之,是個好玩但因為時數不多,因此存不太到錢的工作

 

第三份工作:OAKS Apartment Hotel&Resort - Housekeeping飯店清潔

【2010.02.08】賺外幣啦!我的澳洲工作紀錄03.jpg
地點:CBD, Brisbane
薪水:By room 不同房型及例假日不同pay,要ABN的OZ公司
工作期間:2010/7/9~current 共四個月,預計做到十二月底
找工作:也是掃街丟履歷掃到的

來布里斯本找工作的第一目標就是做Housekeeping,因此來這的第一週就開始瘋狂丟了市區及市區周圍的所有飯店和背包客棧投履歷,但都沒下聞,沒想到過了三星期接到了一家Housekeeper Office的電話,他有點類似仲介,市區很多的Oaks Apartment還有有名的Hilton也是他們負責的,不過是要自己申請使用ABN,因此制服要自己出錢買、使用他們的清潔工具也是要抽成,有點黑的OZ公司。

工作內容就是做飯店打掃,總之就是把客人用過用亂的房間恢復成可以迎接新客人的樣子XD只是因為這是像Resort的飯店,每間都有廚房和客廳,不是像些Hotel只有床和廁所那麼簡單,有廚房只要客人有使用,打掃起來就很累。除此之外還要做Daily Service和Weekly Service,即是客人還在住,而每星期或每天要做些打掃、換垃圾袋、換毛巾和鋪床等。而我也有被選當Supervisor去檢查別人打掃的房間,薪水有好些是算時薪的。

我是被派到市區的Felix Street上的Oaks Felix Apartment,是4.5星級的Hotel呢!這工作其實真的還蠻累的,雖然我沒真的去過農場工作,但我一直覺得這像是市區的農場工具,勞力的工作但又需要細心,每個同事全都有各不同部位的酸痛,當然我也有><而且一直碰清潔劑,手會變粗,有的人臉的皮膚也會便差,而且會吸入很多化學物質,因此其實這工作不宜久做,不過經過這工作,我想我以後打掃家裡會變的非常專業,還可以每天把家裡的床鋪的跟飯店一樣了XD。每天的收入視當天有多少房間需要打掃和有多少人被安排工作來分這些房間,通常一星期工作最少五天,大概都至少有稅前五百多塊,算是不差的收入,但真的挺累又傷身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