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1.jpg

艾瑪[隨處走走],這個只要是常逛生活及旅遊類的部落格、或是對網路時況有在掌握的人,幾乎都會看過這個部落格,也會聽過艾瑪「這號人物」。

而我也是艾瑪[隨處走走]的常客,她寫旅遊、寫美食、寫生活物品、還寫網誌教學.....,聽起來很多人都有寫呀?沒錯!艾瑪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她只是能把每件生活上的事都寫得很吸引人「而已」。不僅如此,重要的是她的產量超級高,怎麼樣叫高呢?從無名網誌五年來,累積了將近3000篇的網誌,有時單日文章數甚至有五、六篇,可是每篇文章又都圖美字多,一點也不馬虎,這樣持續每天寫網誌的毅力也實在是令人值得學習的。

看到這就知道了!不用管那些天天破萬的瀏覽人次,也不用再多給什麼理由,就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艾瑪當時新篇網誌: [公告] 艾瑪部落格寫作分享會 ,平時都登出看網誌的我,馬上登入留言報名。開什麼玩笑!艾瑪如此熱心開了一場分享她寫作部落格的技巧,還完全不用錢的,怎麼能放過這個機會呢!

於是,在2009/1/18(日)晚上6:00,前往位在東區的分享會地點-果子咖啡,來參加這場分享會。(說這個分享會是演講,其實也太過嚴重了,畢竟從頭到尾的氣氛都是一直非常熱鬧又歡樂的。)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6.jpg

一進到果子咖啡,就看到小小的店裡塞滿了滿滿的人,而且氣氛已經很熱絡了!還沒開始就如此,原本還覺得30位名額感覺太少一下就搶滿,現在突然覺得真有先見之明只有30位,不然一定會把分享會用得像Party一樣。

第一次參加艾瑪的活動,也是一個人獨自前來,剛到的時候還真的是有點不知所措,但「微笑和開口就是朋友的朋友」,因此一下子就跟同桌的人聊了起來,同時,也感受到我們這桌8個人的熱情,每個人都超好又好聊、好相處,在之後的抽獎與分贈品,我們這桌也很High,還會互相幫忙,只是短短三個小時的聚首、而且都是初次見面,也能讓人感到特別的開心。最後大家都留下了彼此的部落格來聯繫。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2.jpg

(由於艾瑪希望保持神秘感,因此只能放沒有艾瑪的照片,不然我可是拍了很多張..又遠又模糊的分享會進行鏡頭)

在這三個小時內,艾瑪分享了非常非常多她自己寫部落格時的寫作技巧、圖文影各自要特別強調的事項、以及軟體的搭配使用,雖然艾瑪提供了她的PPT,不過我還是做了許多筆記,特別選出一些重點中的重點,分享一下這些艾瑪寫作部落格的技巧給大家吧!

不要講太文謅謅話:以平常講話的口氣來講最能讓大家接受,他就會覺得你在跟他說話
版面要舒服
黑底很不好看:白底黑字,換行,要在乎別人的解析度
字體大小要剛好、行距、字距
照片與文字安排要適當:要穿插,不要全部擠在一起
寫部落格要先構思
拍照時:就是一連串的故事,先拍照先想
相機很重要!電腦也很重要!相機不一定要單眼或貴,適合最重要
部落格上的照片要大小適中:400500,長或寬是500的差不多
            太小:看不到精華
            太大:影像瀏覽速度慢,版面也會壞掉
文章分類:要了解自己會寫什麼文章,再去設定架構,先放大類,再一直去修正
幫助寫不同的、好的文章:一直看新的東西、和別人交談、搜尋
如何讓文章好:要會說故事,要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背景回憶都不同,要多添加一些東西,讓他跟別人不一樣
延伸閱讀很有用,在每一篇文章下方都看到舊文,增加文章看到率。或是有一系列文章時,列好全部給大家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3.jpg

中場休息時間,可以來拿果子咖啡準備的餐點,不過部落客的聚會就是部落客的聚會,哈哈哈!瞧瞧大家都不動手,先拍照再說,這樣的畫面真是少見又有趣,不過很顯然的我也是被有趣的其中一人。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8.jpg

所有餐點都是自行取用,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還有飲料,如此豐富多樣的餐點,當天只需要花250元呢!(重點是還有艾瑪的分享會)

照片裡的馬芬分別是(左)原味杏仁馬芬、(前)巧克力馬芬、(後)抹茶馬芬,不過我其實都沒吃,現在看到照片好惋惜唷~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10.jpg

(前)東港櫻花蝦巧克力,很特別的食品,聽說挺不便宜的,不過有灑芥末粉,實在讓我太嗆辣了(噗),不然真的的是有口感又好吃的東西。
(中)巧克力蛋糕捲 (後)抹茶紅豆蛋糕捲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11.jpg

這也是一樣很特別的食品-華珍餅 落花生煎餅,價格也不便宜,是台灣的特別農產品,有很香的花生味。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7.jpg

為什麼有這麼多特別的食品呢?因為這次分享會的地點果子咖啡,是專門幫台灣一些特別又棒的農產品來做行銷,透過果子咖啡的官方部落格招募試吃,並在這家店裡販賣,讓這些台灣農產品受到注目。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4.jpg

這就是果子咖啡的的老闆,非常有心,我很喜歡他替台灣農產品行銷的那份心,而且那些產品真的都很不錯,大家可以去參加試吃、並購買,拿來當禮盒送人都很適宜。

 重要資訊

果子咖啡
 官方網站:http://www.gozcafe.com/
 營業時間:每日07: 30 a .m.- 11:00 p.m.
 地址:10478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40巷11號
    捷運請至南京東路站下,直走慶城街,左轉興安街
 電話:(02)8770-5330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9.jpg

另外這個上過新聞、非常非常特別的甜品是 Le bonheur樂邦幸福法式烤布蕾 ,這可是名副其實的雞蛋布丁,光用想的就知道這有多難做了!老闆還說最近因為被報導過而訂單大增,但雞蛋的大小又要特別經過挑選,因此產量不多、要買還要排隊,但他卻特別贊助這場寫作分享會,並且還是親自送來現場,真是非常有心!

 

【2009.01.18】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05.jpg

除了現場的美食,我們居然每個人還帶了一大~堆的贈品回家

包含:

(右前)抽獎抽中的 詩蘭諾茉莉SPA旅行組,一組價值550元,而且好香好香,光拿外包裝,手上就會殘留淡淡茉莉香)

(右後)台道茶葉2瓶 (那疊DM)內含Apivita 愛蜜塔 臉部SOS鎮靜舒緩面膜 由愛美網贊助

(左前)最下方的兩盒葵葵手工餅乾&牛軋糖小禮盒 與 華珍餅上方的SensatiA蕃茄萊姆手工皂

(左後)中信飯店的中信寶貝熊

(由於帶回家後,沒有機會再幫他們拍更詳細的照片它們就分散台北和中壢的家了,因此大家就來找找各家贊助品吧!)

艾瑪的名氣果真旺,辦一個分享會就有那麼多的廠商來贊助,讓我們學得滿滿、吃得飽飽、還拿得滿滿,真是滿意又大盤。

 

艾瑪這次的分享會其實還有許多來不急與我們分享的技巧,答應我們要再開一場 艾瑪[隨處走走]寫作分享會Part2 ,並享有優先權,我只能說...非常非常期待嚕!

 

延伸閱讀:
 [紀錄] 莫非定律的壞電腦 部落格寫作分享會 -艾瑪[隨處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