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Creya!可以呀 搬新家了~這裡將不再更新了 新網址請牢記 http://creya.net

所有更新的文章(精彩的歐洲歐行腿之旅、韓國、日本等旅遊記錄即將登場、澳洲打工度假內容也有計畫繼續再新部落格更新喔)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yanet 一有新文章馬上都知道

2010 Sydney Gay & Lesbian Mardi Gras Parade雪梨同性戀遊行!!先下個結論!這真的是個很酷、很特別、來澳洲一定要參加一次這種像化妝舞會的遊行才行!

這本來就是我在來澳洲之前,就已經名列在我「Want」名單中的活動之一,所以即使我當時還在墨爾本的玉米工廠工作,還是硬著頭皮跟工頭請了三天假,還在活動前幾天才上網訂下了機票和Backpacker,從墨爾本直衝雪梨玩個三天三夜(其實明明就是剛來澳洲,玩心不定,還是玩第一、存錢第二 :p)!!當然重頭戲還是在這個同性戀遊行啦!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2.jpg
    [ 這兩個金人激突成這樣是.... ]    [ 這"女的"超高大,整個臉又超誇張]

由於同性戀遊行是在晚上才開始,因此我們早上就先去了雪梨大橋及歌劇院附近走走,沒想到一走就走得太晚了,雖然活動七點半左右才開始,但來看的人超級多,通常四、五點前就要開始來佔個好位置了,但我們六點多才到達活動的主街-Oxford Street,人潮已經滿滿,超級熱鬧,也在路上預到一些已經穿得奇裝異服、看來就是等會要準備遊行的人馬,馬上就感受到這絕對是場很不一樣的遊行!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3.jpg 
           [ 各組不同型式的遊行 ]
這個同行戀遊行,就真的很像超大型的化裝舞會,是很多很多的team,一組就會有一個主題。像是上圖,有全穿粉紅色的、或是一群拿著布旗或看版的、穿的像iron man的、像東南亞宗教的XD、還有看來很龐客卻又像再cosplay的、或是一群人就跟著花車走的也有。

而有些team就只是走過去、就是遊行,但有些就會邊走、邊放音樂、然後邊跳舞。

照片裡那些像彩虹的旗子和那樣顏色的標誌就是象徵同性戀的標誌。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5.jpg
                      [ 連警察、消防隊都要出來參加一下 ]
不過也不知道這些是真的警察、消防隊的人,還是只是cosplay。其實我覺得很多在裡面遊行的人,應該都不是真的同性戀,只是來熱鬧參與、就像來玩化妝舞會一樣的心情,或是有些感覺只是一些廠商在曝光而已,只是他們打扮的比較特別、比較敢穿,但也有真的看來就是同性戀的人啦XD (但我認真覺得,在場邊的工作人員,看起來比較都比較GAY一點,應該是真的同性戀聯盟會之類的XD)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6.jpg
                              [ 露胸肌特集XD ]
可能GAY都要比較壯一點?還是純粹他們就是想露一下,但只能說這樣效果真的不錯XD 不然多一般是不是!但有幾組都是一群老人就...嗯..要尊重老人尊嚴!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7.jpg
                             [ 穿內褲搖屁屁組XD ]
這組一群只穿三腳不知是泳褲還內褲的男生又跳又唱,感覺他們自己就玩的超嗨,看到這麼嗨的音樂和舞蹈,氣氛整個都嗨起來了,當然裡面還有女生啦!不過女生沒穿比基尼整個就失去目光。但這組裡面男的帥女的美,看起來也沒有同性戀氛圍的,也是我不太相信是GAY的一群XD(但誰知呢?)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15.jpg
                             [ 直接露點特集 ]
有猛男,當然一定要有一下女生露點的才嗨呀!!哈哈哈~不過有些不是露的有點傷眼就是了... 只有左下那張是年輕辣妹= =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8.jpg
                        [ 非常搶眼妝扮特集1 ]
我只想問..這些衣服從哪來的呀?!但真的都超酷的,當然這些包緊緊的還是可以贏過那些露胸露點的傢伙,真的超有創意的!來看遊行還可以增進創意,真是一舉數得哄!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9.jpg
                       [ 非常搶眼妝扮特集2 ]
卡通電影人物都出來了!這時就還有另一種很搶眼的妝扮就是超符合主題「超GAY」妝扮,反串(或是他真實的愛情角色)都出現啦!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10.jpg
                       [ 非常搶眼還人多勢重特集 ]
很多team裡是只有幾個的妝扮特別搶眼,但有些是整組都很有特色,可能是一個組題各自妝扮,像是童話故事,或是整組都打扮的一模一模酷,那真的很有勢氣!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12.jpg
                       [ go to the hell!吸血鬼也很gay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組,他們是以吸血鬼為主題,打扮都超專業的,就像在華納電影世界看遊行一樣,棺材都抬出來了這樣,還邊跳吸血鬼舞,雖然不知道這跟同性戀的關係是...,所以在看的時候,真的會看一看都忘了自己在看同性戀遊行,以為在迪士尼樂園哩XD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4.jpg
                                  [ 花車特集1 ]
前面都是人在地上走的遊行,但其實有超多花車的,有了舞台,有些妝扮就又更能顯出主題和特色了。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11.jpg
                                [ 花車特集2 ]
就是一個字-酷!很多很大膽的穿著和表演,在花車上他們也是會唱唱跳跳的。像左上第一張一群像希臘神廟裡的人的花車,就剛好在我面前停了好久,YMCA的歌都唱了,跳的超嗨!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13.jpg
                                [ 花車特集3 ]
很像台灣南部電子花車高級版的也有,不過也是有些花車上的人,就車子開過然後跟大家揮揮手,像競選立法委員一樣= = 哈哈~ Virgin Blue的花車都出現了,但強力覺得上面就是空姐空少出來晃晃,也不是什麼同性戀XD 做個廣告曝光而已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14.jpg
                                 [ 就像遊行 ]
當然也是有就像台灣遊行一樣,穿著T-shirt在路上走一走,不過是歡樂的氣氛就是了

【2010.02.28】2010雪梨同性戀遊行01.jpg
                       [ 同性戀的節當然要有同性戀 ]
雖然不知道這女生到底是不是同性戀啦!還是他只是很嗨好玩,一直找遊行的人雖便揮手來跟她們"喇積",我都拍成特集了我。但不管怎麼說,這就是個以同性戀為主題的遊行,雖然很多來觀看遊行的只是好玩想看看這場盛會(像我一樣,快澄清一下),但也一定有不少同性戀,畢竟這也是同性戀的年度盛會和聚會吧,像我那時候,在我左手邊的兩個男生看一看就默默地牽起手來了,之後前面一對女生也是,就相依偎抱起來了。

 

這場遊行大概從七點半開始,到十點半左右結束,為時三個小時,在澳洲這麼一個對同性戀算是蠻開放的國家,遊行也特別的盛大,只能說很精彩呀!就像一場在遊樂園的遊行,覽盡同志風光,也可以看到他們為了展現自己對權利的要求而想的標語和表現方式、以及主題的創意。
(話說在澳洲對同性戀態度真的開放許多,平時在路上就不時可以看到男男牽手走在路上,同志街及聚會也讓他們有自己的場所,在澳洲當同性戀還真的可以避開不少保守的眼光。)

 

Sydney Mardi Gras是從雪梨市中心的Hyde Park(海德公園)南側、Elizabeth Street和Liverpool Street的交叉口出發,沿著Liverpool Street一直走到雪梨著名的同志街Oxford Street,最後在Moore Park結束,有些人喜歡在海德公園開端處看,可以看到準備時的樣子,不過整個遊行路線都可以看到一樣的遊行,通常是靠運氣來決定哪些組走到你面前時會剛好停下來或是唱歌表演。

 

Information

Sydney Mardi Gras Parada時間:每年三月第一個週六 (整個Mardi Gras為期兩週,但重頭戲是最後一天的遊行)
費用:Free

官網:http://www.mardigras.org.au/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豪烏
  • 哈哈哈~~汪的網誌真的都是超棒的!!! 圖片內文阿~~難怪我以前會說我是你的頭號粉絲XDD (請參考上cafe)那篇!! 可惜今天好像也沒有機會去到那了!! 不過透過倩倩的網誌好像彷彿就參與過了一樣!! 好精彩歐!!
  • 路人甲
  • 大大...借圖:")
  • cevilla
  • 好特別的遊行~這在台灣還真的看不到~^^
    趁著年輕的時候到處走走看看見識一下真好
    我也想渡假打工~但太老了~哈
  • annie
  • 好特別喔
    我有一個夥伴也是去年從澳洲打工遊學回來
  • Little evil
  • 真令人眼睛一亮的遊行~ ^^

    我看過的同性戀遊行都有一些傷眼的景像 不過還是有好康的可以看 辣妹帥哥!!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