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是兩個毫無相關的影片
不過今天在我腦內的相遇 讓我想記錄下這段文字

那年春天
春節 苗栗 建台 五天的拍片
一個決定 一次挑戰
雖然早就為阿湯說的電視劇空好春節
但是臨時的換拍讓我又有了更多選擇
卻在啷嚷著「根本是被換角嘛!」下
大膽的選擇不回家 嗯..接下來可能也要好幾星期不能回家了
放棄了去台中玩耍 厚~跟姐姐講了很久都沒成行
然後 我去了三天前才外拍過的苗栗

沒有過的體驗
演一個人 在鏡頭前
一個關於17歲 關於社團 關於快樂 關於革命 的一部片
而我 則演一個剛從英國回來 有氣質又落落大方的女生
波導說 是林志琳
問候一下阿公 想也知道我不是林志琳呀
她哪位呀 我可是鄉下來的台妹耶
我想我還是跟磊哥演流氓鄉土戲好了
而且我認為我從來就不會演戲
但不管如何 我還是要在鏡頭前裝一下
只是裝的挺不像的我覺得 講話也沒有國外回來的感覺
阿呀呀 連晚上的播映時間都不太敢看自己了

但也因為有了這不同的經驗
在今晚的六號出口座談會中播放的幕後紀實讓我有了感觸
演戲 是種很迷人的事
在虛擬的被創造出來的空間中 體驗令一種人生
而劇中角色都跟演員有很大的相似度 當辰伶被問到如何飾演時
說:演戲 要看對自己的瞭解程度 越瞭解自己 越能表現
也能發現與劇中角色不同之處 然後演、蓋

因此回頭看看自己
果然 我想 是我還不夠瞭解自己吧
還無法發現自己跟劇中人的差別 然後改變 展現

其實
我想說的感觸就這些:P
不過接下來 還是要把這兩個大事記錄一下

那年春天
很可怕的拍攝過程
五天裡 一天一天 越來越早起
在寒冷的天氣裡穿著薄薄的夏季制服
不斷揣摩 然後一次一次的卡
知道自己演得不好 所以甘願重來
然後慶幸自己有很多場不用出現 嘿嘿 睡一覺
台台很辛苦 真的沒有一場戲沒有她
阿湯波導馬龍大熊..等劇組人都很辛苦很辛苦
看見阿湯的專業 波導的想法及導戲的厲害
馬龍的搞笑卻很棒得工作 大條的奔波及出乎我意料的髒話:P
阿呆媽媽準備超好的三餐加消夜
都覺得要胖了 一堆肥胖馬鈴薯
不過還好大家都很熟 還一直有人搞笑
因此常常是歡樂的過程
還有很笨的磊哥會講奇怪的腔
台台的親切可愛
還有建台學弟妹的活潑開朗
然後五天下來冒出來的瘋狂學人梗
「也是啦~畢竟..」、「嗨ㄗㄟˇ王」、「不開心(手插掖下)」、「不舒服」
雖然因為睡眠不足而疲累
卻還是很有趣的五天
謝謝你們給我這次的機會 讓我人生有不同的記錄

六號出口
座談會本來是有鴨子要來的
因此很開心的想說好久沒見到了 放棄了社團的職訓
但沒想到最後還是沒來...
不過卻因此聽到了場很不錯的分享會
導演林育銜的想法和這部片子的概念很棒很喜歡
像那年春天一樣
因此買下了票
嘿嘿 海報貼上牆
相信會是一部好看的國片
辰伶的歌聲也很棒 舒服又有POWER
期待片子的上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